残联工作措施

时间:2022-11-28 08:41:27

残联工作措施

在明年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突出工作重点,克服工作难点,解决工作焦点,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推动我县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加大救助力度,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一是继续落实重度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政策,保障贫困残疾人基本生活。二是继续开展贫困残疾人医疗救助工作,减轻残疾人的经济负担。三是继续实施学生救助工作,解决残疾学生就学困难。四是采取多种形式,对特困残疾人进行集中救助。

(二)加大培训力度,改善残疾人就业状况。一是进一步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二是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为残疾人就业打造平台。三是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宣传政策,促进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四是强化完善扶贫基地建设,促进残疾人就地、就近就业。

(三)加大投入力度,健全完善康复服务网络。一是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康复中心、残疾儿童综合康复中心、辅助器具服务站。二是继续实施残疾人康复救助行动,落实好各类康复救助项目。三是强化康复工作者培训,提高康复服务水平。四是落实发放残疾人辅助器具,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三)加大宣传力度,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一是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宣传残疾人法律法规、优惠政策,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的浓厚氛围。二是利用“全国助残日”等残疾人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宣传活动,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