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寓管理几项措施

时间:2022-04-10 08:30:43

学校公寓管理几项措施

为了加强学生寝室管理,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结合我县创卫工作要求,特制定以下加强公寓管理措施。

1、学生一律按指定寝室和床位住宿,严禁私自调换。

2、每个寝室选派一位寝室长,负责本寝室的生活秩序、安全卫生等,每天安排一名值日生,值日表贴在门边,并建立值日制度。

3、每个寝室必须配备笤帚、拖把、簸箕等倒放在门后。

4、学生每天起床后,进行漱洗,迅速整理内务,做到不随处大小便,厕后用水冲洗,被子折叠规范,物品摆放整齐有序。

5、值日生早上开始打扫卫生、拖地,对物品摆放进行统一整理,做到寝室内外“三净”(地面净,墙壁净,门窗净)、“四无”(地面无纸屑,无染物,无痰迹,无污痕)、“四个一条线”(被子折叠一条线,鞋子摆放一条线,毛巾悬挂一等线,茶缸、牙刷、桶等摆放一条线),垃圾及时清理至垃圾池,不能扫在走廊上,等检查人员检查合格后再去教室。

6、上课期间,学生一律离开寝室,生病学生凭证明经班主任签字同意后,方可回寝室休息。

7、爱惜粮食,节约用水,学生一律在食堂就餐,不得将饭菜、桶装或袋装食品带入寝室,不得向窗外乱扔乱丢废弃物,尽量使用垃圾袋装垃圾。

8、严禁在寝室内打球、乱涂乱画、在铁架床上玩耍、在寝室吵闹、打牌、喝酒、抽烟、玩手机等。

9、严禁学生把火种带入寝室内,不准私点蜡烛,乱拉电线,私用电器等。

10、严格遵守学校作息制度,按时就寝,寝室长每晚坚持点名,有情况及时向班主任或管理员反映。

每周四进行寝室卫生大扫除,学校加以评比检查,对不合格寝室要求值日生马上整改,并在全校通报,班主任应及时督促整改,情节严重者由年级组报政工处,与班级考核、班主任业绩挂钩。

以上措施,希望各年级、各班主任大力支持,全体同学积极配合,严格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