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优化环境促跨越措施

时间:2022-04-05 08:46:35

城管局优化环境促跨越措施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水平,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我局向社会公众承诺并提出如下措施:

一、完善行政审批。做到行政审批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制度,做到办事依据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实行限时办结制,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对申请办理临时摊位证,材料完备,当日办完。对外企、民营企业办理各项广告业务,实行服务和上门服务制,保证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二、规范行政收费。实行下限收费,严格依照法律法规收费,公布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收费标准有上下限的,一律按下限收取;必须罚款的一般以取罚款金额的下限为原则。

三、规范队伍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端正执法理念,理清权力运行界限,对相关责任主体和责任予以明确,对执法权限进行明确。改进行政执法运行过程,增强监督效能。在执法时,做到有2名执法人员带队,主动出示证件,谈吐文明,仪容整洁,举止端正;不推搡或用手指点管理对象;不踢、撅、敲被管理者的商品、器具等物品。暂扣物品时做好解释工作,并出具执法文书,尽快建设移动视频执法系统,上街执法全程留取影像资料,做到有据可查。

四、提高服务水平。强化公仆意识、忧患意识、节俭意识,积极倡导高效、务实的良好作风,坚决消除“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的衙门作风,争创群众满意机关,热情接待、接听机关、单位和群众的投诉、全天24小时接收、办理各类投诉,并将处理结果及时予以回复。对群众举报的违反城管法规的行为,执法人员保证在三十分钟内到场,三小时内查清情况,二十四小时内结案,并反馈给当事人,城管系统实行无休息日工作制,每天二十四小时值班。推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否定告备制、责任领导补救制和责任追究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