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内设机构反馈意见整改措施

时间:2022-03-19 09:32:56

房管局内设机构反馈意见整改措施

一、加强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联系,多渠道传播房地产咨讯。

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提出的加强与房地产开发商的联系,及时帮助他们多掌握了解国家有关房地产开发建设方面的最新信息的建议,我局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做起:一是在电台的家居栏目及时对房地产方面的最新信息进行宣传报道;二是每年不定期举办房地产开发企业业务人员培训,对房地产开发的法律法规进行解答;三是积极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加省市举办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培训;四是发放业务股室负责人联系卡和组织工作人员不定期的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在房地产开发中遇到的疑惑并进行解答。五是及时将最新的资讯政策下发到房地产开发企业。

二、及时对商品房开发小区办理产权登记

对服务对象提出的关于对商品房开发小区合格的房产要及时给予办理房产证,不要因为个别小区存在问题而全部不办理的建议。我局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做起:对合法建造房屋申请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的,只要建设单位提交下列材料:(一)登记申请书;(二)申请人身份证明;(三)建设用地使用权证明;(四)建设工程符合规划的证明;(五)房屋已竣工的证明;(六)房屋测绘报告;(七)其他必要材料。我局承诺将在5个工作日内办理产权登记。对于个别商品房小区因开发商欠缴税费和未通过综合验收而导致不能办理产权证的现象,我局将通过向上级请示及与相关部门协商解决的方式,尽可能及时的为购房户办理产权证。

我局还将通过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监管,及时督促开发商将已完工的房屋及时组织验收。另外我局将发挥房地产信用档案管理的作用,对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对购户的虚假承诺等不良信用进行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