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发展环境汇总及整改措施

时间:2022-03-11 10:39:23

粮食局发展环境汇总及整改措施

一、意见和建议

1、建议开展经常性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文化娱乐活动,增强企业文化氛围,提升企业整体素质,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提高粮食职工队伍的战斗力。

2、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坚持党员“”制度,定期过好组织生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3、党支部要经常性召开党员大会,和党员商讨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4、进一步深化粮食企业流通体制改革,不断提高企业在市场经济中的竞争能力,逐步减少企业对粮食政策的依赖程度,促进我县粮食企业持续快速发展。

5、局党委要根据时代的发展,转变对基层企业的管理模式,要改过去的指令性变为行政指导性管理,改过去的硬性变为服务性管理,放开企业的手足,为企业提供施展竞技平台。

6、粮食职工工资低,生活条件差,困难户多,要求局党委争取民政部门支持,还是符合低保条件的职工都要给予解决低保指标,做到应保尽保,并且在企业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逐步提高企业职工的收入,以确保职工队伍的稳定,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7、建议局党委进一步加强企业职工业务培训,提高粮食职工业务素质。

8、鉴于当前粮食流通领域无序竞争的现状,粮食收购质量逐年下降,不但种粮户的利益得不到有效保障,而且对人们的食用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建议局党委争取政法与工商等相关部门的支持,进一步加强粮食流通过程中和监管,加大对不法粮贩的打击力度,依法整顿粮食市场。

9、粮食是特殊商品,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物资。我县是粮食大县,粮食职工队伍在我县职工总人数中占有很大的比例,是关系我县经济稳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建议局党委争取政府给予政策扶助,帮助粮食企业走出低谷,度过难关。

10、建议局党委加强和经济发达地区的联系,促进经济技术合作,打造龙头企业,开发粮食新产品,实施品牌战略,把我县粮食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二、整改措施

针对上述意见和建议,经局班子会议讨论研究,提出了如下整改措施:

1、本建议由办公室和工会负责抓好落实,对现有学习制度进行细化和完善,要切实可行,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对文化、娱乐活动要制定具体方案,明确活动主题,以有益身心健康,激发企业活力,丰富企业文化生活为目的。

2、“”制度是党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党务办公室要作为一项日常工作议程进行安排好,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要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和党章及党的其他重要理论文献。让全局广大党员理解和掌握党的方针、路线、政策。

3、本建议由各支部书记牵头落实。各基层组织要建立支部会议和党员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集体的智慧,谋求企业的发展。

4、局党委将依照政策、法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加快企业改革步伐,不等不拖,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5、本建议由购销总公司业务分管领导负责研究落实,并组织人员深入基层调研,探索出一条有我县特色的企业管理模式,把行政管理和企业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企业自主创业的积极性,跳出长期以来企业“一管就死,一放就乱”这样一个怪圈。

6、本建议由工会和分管财务领导负责抓好落实,对困难职工要进行摸底登记,并且协调好和民政部门的关系,确保困难职工享有最低生活保障,财务上要加强资金管理,发扬勤俭办企业的优良传统,增收节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争取逐步提高职工收入。

7、各业务股室根据企业业务忙闲情况,针对人员素质状况,制订定期的业务学习计划,分专业进行业务培训。

8、本建议由粮食执法大队负责抓好落实,协调好政法和工商等部门的关系,整顿粮食市场,打击不法粮没,确保粮食市场有序竞争。

9、县委、县政府对我局粮食工作一贯给予了大力支持,对我局粮食职工也一贯特别关怀,局党委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用足用活政策,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发挥优势,重振我县粮食经济。

10、本建议由招商引资分管领导拿出具体方案,分阶段性进行落实,经济技术合作要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利用我县资源和人力优势,借助外商资金和技术,以提升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能力,实现企业双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