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形象提升措施

时间:2022-12-16 09:06:32

发改委形象提升措施

为深入推进创业服务年活动,县发改委围绕"解放思想找差距、科学发展创新业"这一主题,重申六项措施,力促机关形象得到新提高。

1、解放思想,力促服务意识再提高。进一步确立“人人都是窗口、个个代表形象”的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带着感情真诚服务,带着使命尽责服务,改进作风,从我做起,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建设为民、服务为优。

2、简化程序,力促服务流程再优化。在服务工作中大力倡导“五办”:对急待解决的问题,高效快捷“立即办”;对关键性问题,迎难而上“主动办”;对普遍性存在问题,深入实际“上门办”;对一些条件暂不具备,但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创新思维“变通办”;对一些涉及面较广、政策性较强的问题,不遮不掩“公开办”。

3、压缩时限,力促服务效率再加快。对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等工作,只要符合条件、材料齐备,属于本委权限范围的,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结;需要呈报上级部门办理的,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转呈上报(申请人补充资料延时和咨询单位评审时间除外)。

4、创新工作,力促服务方式再刷新。所有行政审批事项一律进入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实行“一门式、一条龙”全方位服务。大力推行网上公开和网上审批,依托政府网站,提供网上申报、在线咨询、表格下载等服务。实行审批内容、办事程序、政策依据、手续材料、承诺时限“五公开”,提高行政效能和公信度。

5、规范行为,力促服务制度再完善。进一步完善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各项制度,通过制度建设,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激发创业服务活力。

6、改进作风,力促服务形象再提升。建立经常性意见建议记录和整改制度。对社会评议、行风监督、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记录在册并分解落实到人,制定整改措施到位,公开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