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机关党建创新措施

时间:2022-12-12 10:19:36

建设机关党建创新措施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我局市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出一支思想端正、业务精通、素质全面、作风正派的建设干部队伍,更好地为全县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服务。

二、主要内容

创新干部管理方式,在项目建设一线培养锻炼干部

三、主要目标

充分发挥党员在重点市政工程项目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党员领导干部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一般党员的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四、主要措施

1、实行党员领导干部挂点制。每个重点市政工程确定1名党员领导干部牵头,1-2名党员干部为责任人,实行定岗定责。

2、发挥退居二线党员领导干部作用。将退后二线党员领导干部安排到重点工程项目上,使其充分发挥作用,作出表率,促进工程高效、快速建设。

3、培养后备干部。把后备干部安排到各项市政重点工程建设工作中,在建设过程中培养和锻炼后备干部。

4、聘请党员义务监督员。在全局党员中聘请一些政治思想好,业务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的党员义务监督员,不定期对重点市政工程建设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五、实施步骤

1、加强领导。5月10日前,成立党建创新工作领导小组。

2、制定方案。5月11—20日,局党委会研究制定党建创新工作实施方案。

3、宣传发动。5月21—31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实施方案,明确认识,端正态度,统一思想,积极投身党建创新活动。

4、全面实施。6月1日—12月31日,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实施。

5、总结表彰。各党支部要在12月15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上报局党委,局里将对在创新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支部和党员予以表彰。

六、几点要求

1、对局党委成员及各支委成员要求:带头参加创新活动,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创造性的做好自身工作,为普通党员作出表率。

2、对普通党员要求:要立足自己工作岗位,积极参加创建活动,以自己出色的工作体现党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其他同志做出表率。

3、对办公室及党支部的要求:做好日常工作,及时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对活动中涌现出的突出人和事及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