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开办目标及主要措施2篇

时间:2022-12-04 09:04:31

农开办目标及主要措施2篇

第一篇

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012—2015年工作思路、目标及主要措施

一、今后五年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工作思路和目标:

1、全力争取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确保我区每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中央财政资金不低于1000万元;

2、着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2012年—2015年将建立5个高标准农田示范工程建设项目区,每个项目区建设规模不低于1万亩,为区打造一批高产稳产、旱涝保收的现代农业示范乡(镇),建立全区粮食核心主产乡(镇)。

3、建设1—2个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示范园,凸显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特色,扩大农业综合开发效能影响。

4、认真编制我区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项目的可研报告,主动、及时向上级农发部门申报项目,积极争取财政补助和贷款贴息项目的立项投资,重点扶持粮食、蔬菜、井冈蜜柚三个优势产业,培育和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

二、今后五年区农业开发办工作的主要举措:

1、全力作好区农业综合开发“十二五”发展总体规划、“十二五”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规划,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区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实施方案,选准高标准农田示范工程建设项目区和示范园项目区。运用激励奖罚机制,促进我区现代农业较好较快发展。

2、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公司+基地+协会+农户”等组织形式,将新品种、新技术和现代化装备等各种生产要素向示范园区聚集,以提高农民组织科技含量,扩大示范园辐射面,带动周边群众增收,安置闲散劳动力,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项目发展为目的,积极争取建设1—2个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示范园。

3、进行社会调查研究,收集我区优势企业及农民合作社情况与资料,分析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及农民合作社的现状、优势和不足,建立区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项目库。熟悉和了解农业开发扶持农业产业的政策,掌握国家、行业投资动态,及时捕捉争资信息,指导预选企业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时向上申报项目,积极争取产业化经营项目的立项投资。

第二篇

第一季度完成情况:

1、2012年度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计划项目于3月份全面完工已开展工程项目竣工自验。

2、确立了全区“十二五”规划产业发展的重点扶持项目,已编制申报了“十二五”规划产业发展分析报告。

3、提前实施的2011年芳洲垅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机械土方及配套建筑物工程已在年初全面完工。

第二季度工作打算:

1、邀请区农业综合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2010年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进行区级验收,做好准备工作迎接省、市级验收。

2、编制“十二五”产业发展规划报告和可行性研究报告,建立区龙头企业及优势产业项目库。

3、编制“十二五”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报告。

4、对项目区进行调查摸底,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5、对农业综合开发工作进行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