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局党代会思路和举措2篇

时间:2022-12-02 10:09:37

企业局党代会思路和举措2篇

第一篇

区第三次党代会结束后,我局利用双休日时间组织全局干部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以最快的速度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班子成员、每位干部,全局干部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统一,发展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发展思路得到进一步明晰。

一、总体思路

今后,我局将紧紧围绕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凝心聚力扩总量、加快集聚促赶超”为要求;以“生态、低碳、循环、高效”为目标;以“打造生态园区有动作、推进产业集群有特色、完善园区功能有提升、帮扶重点企业有作为、争资招商工作有突破”为工作思路,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科学决策、合理规划、注重创新、积极探索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的自身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之路,切实做强、做实、做优园区工业经济,集中精力打造新兴工业聚集区。

二、具体措施

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今年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快园区建设纵深推进。全力推进富滩工业区污水处理厂第一期工程建设、日处理120吨垃圾中转站投入运行;启动工业区天网工程24小时在线监控;协调建设富滩工业区至青东公路2.5公里快速通道;做好富滩工业区30亩综合配套用地开发建设前期工作;推进富滩工业区B区向北拓展。二是加强项目落实横向协调。重点协调迦南化工、金皇食品、青原山矿泉水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早日竣工投产;跟踪引进5000万元以上有色金属、亿元以上电子信息项目各一个;创建好国家、省级小企业创业基地以及省级生态园区、富滩循环经济工业区试点工作;协调帮助鑫旺金属环评手续的审批通过;启动明盛实业新增年产15万吨涂布白板纸技改项目,打造年产30万吨涂布白板纸基地;并全力打造年产10万吨电解铜基地,大力发展有色金属深加工产业,推动产业不断升级,打造工业核心竞争力。

第二篇

一、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一)生态建设

1、“一大四小”园区造林绿化。投资60余万元,完成园区绿化植树3000余株,绿化面积3000平方米,完善了工业区湿地公园建设,并积极将工业园区打造成森林园区。

2、工业园区垃圾中转站建设。工业区日处理120吨垃圾中转站建设已全面竣工,该中转站占地200多平方米,总投资近50万元,能有效为工业区60多家企业处理生活和工业垃圾提供便利。

3、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业区日处理3万吨污水处理厂纳入全省2011年第二批30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行列。工程采取BOT模式运作,已与省鄱湖公司签订建设合同,目前已完成了项目立项、选址、环评等工作,正在组织土地和林地报批,今年8月份将开工建设。

4、工业区路灯及天网工程建设。今年投资30余万元在园区各规划道路安装路灯,现已全面竣工并已投入使用;在全市率先启的工业园区天网工程24小时在线监控,该工程正在加紧与电信部门协调沟通,计划投资约16万元,在今年7月份动工,将为园区的安全、稳定及现代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5、雨污分流。在全市工业园区率先启了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现已全面竣工,并已投入使用。

(二)平台拓展

场地平整。完成了化工等企业用地约50亩土地的青苗补偿和场地平整工作。

二、项目建设。

1、市区大地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现已建好主车间、锅炉房、办公楼及宿舍楼等8栋厂房,该项基本竣工,正准备投产。

2、化工有限公司、温龙化工有限公司现已完成场地平整等,正准备兴建围墙、厂房、等主体工程。

3、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设备安装等各项工作,正准备投产。

三、企业帮扶

1、办证。正在组织办理13家企业国有土地供地手续的宗地测绘,土地评估及挂牌等工作。

2、融资。今年帮助明盛、邦威等企业在南昌浦发银行、九江银行、稠州村镇银行等金融部门融资近5000万元。

4、供水供电。加大园区水厂供水水质检测,确保园区及周边农民生活用水安全,加大与发改委及农郊电等部门就园区电网的改造升级和拓展工作的协调力度。

5、稳定。今年以来,全局干部职工利用双休日等时间对园区及园区各企业的矛盾纠纷、安全生产、环保、消防等工作进行了专项排查,并及时处理了多起矛盾纠纷和化解了园区不稳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