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科干部作风整改措施

时间:2022-11-15 03:59:02

行政科干部作风整改措施

市教育局在局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小组领导下,我科在局里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已经顺利进行完了第一阶段的动员和学习任务。通过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对于我们科要完成我局领导交办的全年的工作任务非常之重要。在学习阶段,我们始终结合窗口的工作特点,紧紧抓住窗口服务优质化,做到“四个满意”(群众满意、企业满意、客商满意、局里和中心满意)为标准,对照检查窗口在政治意识、业务能力、优质服务和创新工作方法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政治意识和政治信仰不是十分强。在有些方面表现有随意性,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认识方面还有欠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认识不足,在个人价值追求、价值取向和价值目标上存在一些偏向,对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认知不足。作为一个党员,思想上懈怠是十分危险的。

二、业务能力不够强,思想上、工作上表现了标准不高、要求不高,满足一般的对付,过的去就行,缺乏为了群众满意、企业满意、客商满意、局里满意的高标准要求。在业务知识和能力上储存不足,应对一般的业务情况可以,碰到特殊情况和疑难的一些情况把握度欠缺,灵活性不够。

三、在为群众服务方面提升空间还很大,一线窗口每天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群体,要做到优质服务对工作人员是一个重大的考验,我们在这方面有时候也会表现出不耐烦,不细心,甚至会使群众发生误会,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在窗口工作比较枯燥,每天的情绪对工作影响非常大。所以保持一个好心情迎接新的一天工作非常重要,否则的话可能就会出点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在这方面,我们还要不断的探索,如何保持窗口工作人员每天好的心情,进而达到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全天的工作还做的不够。情绪好与坏都能保持平和的心态还要继续修练。

四、在创新工作方法上没有新的举措。工作方法、方式受传统影响逐渐不适应现代快节奏的需要。网上公告、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批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公平、公开、公正确保在阳光下运行,杜绝社会上对人社窗口的流言蜚语,树立人社窗口的良好形象还有待提高。

针对以上四点存在的问题,主要整改措施是:

一、加强政治学习,加强党章的学习,重温入党时的誓言,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对党的坚定性和忠诚性,顾大局,识大体,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保持共产党员永远积极向上的精神,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大风大浪中站稳正确的立场。

二、加强业务学习,锻炼提高业务能力。窗口每个月要集中半天时间学习和讨论业务,对每个月受理、办结的业务进行分门别类。对办的好的、一般的、较差的事项进行总结,不断提高办理业务的能力。坚决杜绝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恶劣行为,准确地把原则性和灵活性结合好。

三、在为群众服务方面,窗口人员要做到心态平和,克服不认真、不耐烦。以四个满意为标准(群众满意、企业满意、客商满意、人社局满意)。宁可窗口麻烦千百次,也不可怠慢来办事的群众一次,把为群众服务好当作窗口的首要职责,坚决打造好市人社系统的服务品牌。

四、在创新工作方法上,我们要多与局里各业务科室沟通。按照市行政服务中心网上审批的有关规定,虚心请教,能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的项目坚决不用传统的方法受理、审批,提高办事效率。

通过前一段时间的学习和自查自纠,主要存在的问题找到了。结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在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中,结合窗口的工作实际、全年的工作任务和局里对窗口的工作要求,我们将逐步地加以克服、纠正、解决和提高,使全体窗口工作人员更好地适应窗口工作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