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廉政准则自查及整改措施

时间:2022-11-09 08:57:19

旅游局廉政准则自查及整改措施

按照县纪律委员会及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联系工作实际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创先争优”为主题,对照中央提出“五个好、五个带头”的要求,于11月4日旅游局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切实提出整改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我们认为,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增强党性修养,努力改造世界观;二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积极为县委、县政府献计献策;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素质;四是克服工作条件局限,树立大局意识,统筹安排工作。

二、整改措施

针对上述问题,在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我们将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继续解放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学习廉政准则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我局的中心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旅游管理服务水平。具体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整改。

(一)增强党性修养,努力改造世界观的问题。严格按照《廉政准则》“52个不准”的要求,把握住自己的为官原则。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看清楚《廉政准则》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又一次警示和提醒,是对党员领导干部从政的基本要求,对每一名领导干部工作、生活、成长都十分重要,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积极为县委、县政府献计献策的问题。不断加强对《廉政准则》的学习,要将《廉政准则》作为单位在年度学习的重要内容,以解决和预防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重点,组织班子成员对照《廉政准则》进行查找和纠正,规范从政行为,增强党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树立领导干部廉洁清正的新形象。把《廉政准则》各项要求落实到党建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坚持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善于发现工作运行中还存在的不足,加以创新和改进,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为县委、县政府献计献策。

(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素质的问题。

坚持每月安排一次《廉政准则》的集中学习,使每名党员了解掌握《廉政准则》的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自觉贯彻执行。把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与推进依法行政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文明执法活动,切实把好旅行社审批和宾馆酒店晋级评星等关口。

(四)克服工作条件局限,树立大局意识,统筹安排工作的问题。

摒弃县旅游局不是热点和权力部门,离权钱交易比较远,腐败事件不关己的思想观念。树立大局意识,提高自律能力,统筹安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