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作风建设问题及措施

时间:2022-10-30 11:41:24

房管局作风建设问题及措施

为深入推进发展提升年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推动我局全面工作上新水平,根据县效能办机关作风督查后的工作要求,特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

通过我局自查和效能办的督查,归纳出当前我局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学习不够。不愿学、不善学,工作思维不强和联系实际不够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干部的素质教育有待加强,缺乏治庸提效竞争激励机制。二是业务股室服务意识不够强,工作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需加强业务素质的提高,加强业务交流,提高业务水平。三是考勤制度执行不严,在效能办督查中,我局机关就有个别同志脱岗。

二、整改的指导思想和目标

1、指导思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发展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加强朵关作风建设,以围绕“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促进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要求,确保整改效果。

2、整改目标: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勤廉型机关和“为民、务实、清廉”机关干部队伍为目标,着力解决机关存在的阻碍改革和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解放思想有新突破、服务水平有新提高、转变职能有新进展、制度建设有新举措、监督考核有新办法,塑造“高效创新、廉洁勤政”的机关形象。

三、整改措施

1、加强教育学习,切实提高机关干部整体素质。结合房管局的实际,一是进一步健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加强理论武装。二是坚持学习制度,形成机关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三是进一步改正学风,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四是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务求学习实效,建立考评制度。

2、改进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进一步做好服务,认真落实一个承诺制、一个流程、一个电话的工作要求,坚持一站式服务,落实首问负责制,严禁机关干部在工作中互相推诿,不负责任的行为出现,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工作调研活动,奋勇创新,致力创优,不断转变、提升工作理念和工作水平。

3、健全制度、廉洁自律。针对自查、督查中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严格内部管理制度,特别是考勤制度。认真贯彻廉能责任制工作要求,落实领导干部年度责任分工,在机关治庸提效上不断完善竞争奖惩机制。

四、整改要求

1、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对反映的问题,局班子成员进行分工,明确领导责任,落实有关股室,加强工作协调,对涉及分管工作任务要一抓到底,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通过整改工作全面检验作风建设带来新转变、新提高。

2、明确目标、确保实效。按照整改措施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内容,做到完成目标不走样;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做到重点明确,互相促进,推进的序,工作有效。

3、稳步推进、扩大成果。整改工作要注重与业务工作的联系促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要稳步推进、不断突破、不断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业务工作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