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个人整改措施2篇

时间:2022-10-29 10:51:42

交通局个人整改措施2篇

第一篇

通过二个多月的学习,对照党性分析材料,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中反映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本人特制定主要整改措施如下:

一、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克服原来上面要求的或要检查了就突击一下应付性的看一下书,有时无事特别是晚上娱乐一下的缺点,做到系统性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本职的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执政能力。

二、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克服有“宿命论”,认为命中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认为年龄不大不小,提拨基本无望,就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错误观念,今后在工作中还应该有上进心,还应该有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还应该有局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

三、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克服认为交通部门都是为民办好事实事的部门,但实际上为民办好事实事还是不够,应该进一步加大农村公路建设步伐,解决群众走路难的问题;进一步清理整顿好运输市场,解决群众乘车难的问题;进一步加大路政管理,解决群众交通安全问题。

四、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主要做到一要加大宣传力度,使从业人员与乘客都了解《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运输条例》,从而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二是要程序到位,如本人分管整治办工作,就要求执法程序到位,不能少一个环节;三是处罚标准要统一,不能随意性大;四是尽力做好说服解释工作,重教育,轻处罚,对屡教不改者,则加重处罚。

总之,要继优克缺,通过上述整改措施落实,使本人在学习上有提高,在工作中有成绩,在群众测评中有好评,真正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第二篇

通过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宣传和学习,按照局党委的实施方案,系统学习了先进性教育读本、辅导材料,写读书笔记20000字,完成心得体会3篇。对照党员标准,自我感觉,虽然在许多方面思想境界有明显提升,但在许多方面还存在明显不足。为解决工作和学习中的问题,提高党性水平,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对照《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按照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布署,本着修正错误,纠正缺点,学习先进,取长补短,真正达到提高觉悟,增强党性,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创新发展的目的,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本整改方案。

二、个人对照先进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学习抓的不紧不够。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强,深度广度把握不够。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广泛,有时只注重实用主义,急用先学,不注重全面、系统。现代化知识、技能有所欠缺,特别是市场经济、WTO知识和现代科学管理、信息技术学的比较少,还不能完全适应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和工作的需要。

2、思想有所松懈,宗旨观念有所淡化。工作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满足于面上不出问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标准有所降低。平时联系群众少,对同志们关心体贴不够。

3、创新意识淡化,思想没有完全解放,还不能很好地做到与时俱进。由于自己的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够高,与市场经济和人民群众对政府提速的要求还不很适应,不能大胆突破,促进提速的办法仍需探索。

4、自身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工作有时凭经验,按部就班,忽视了自我的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不能紧紧跟上时展的需要,降低了自我要求,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高,用一般的工作纪律、工作要求代替了党的先进性要求。

三、整改目标

1、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个人的党性观念再度提高,树立良好的个人党性形象,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2、牢固树立宗旨观念,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进一步增强。

3、形成自觉、科学、全面、系统学习的良好习惯,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实现工作和服务再上新水平。

4、组织原则、纪律观念得到进一步强化。

5、思想进一步解放,能够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工作。

四、整改措施

1、加强思想改造,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进一步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理论精髓,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真正在头脑中永远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

2、加强学习,提高整体素质。加强对政治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场经济、WTO知识、科学管理、信息技术等先进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注意学习的方式、方法,进行科学、系统、全面地学习,全面提高自身整体素质,不断适应时展的要求,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

3、模范执行政策,发挥带头作用。工作中,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决执行党的决定。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努力从政治上、思想上、言行上与党中央及各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确实在工作中做榜样、当表率。

4、坚持正义正气,坚持原则立场。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支持正义和党性原则。

5、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今后业务工作中,勤于思考,敢于突破,凡是有利于交通发展,凡是符合群众利益,凡是能够促进工作上水平的事情就大胆去闯、大胆去干。

6、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廉洁自律。时刻牢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要“拒腐蚀、永不沾”,牢记党的宗旨,认真遵守党的廉政建设规定,做到廉洁自律,勤政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