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廉政落实措施

时间:2022-10-14 10:38:39

住建局廉政落实措施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以及市委《关于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结合我局《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为了认真落实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明确领导班子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经领导班子研究,提出如下目标任务及落实措施。

一、目标任务

(一)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领导干部廉政自律工作。要继续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要抓好以下工作:

1、继续落实领导干部不准收受以下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直接管理和服务的对象:主管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人;其它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外商、私营企业主。对违犯规定的,必须严格执行纪律。对用公款向领导干部赠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直接责任人,必须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

2、禁止领导干部到企业和单位报销应由本人及其配偶、子女支付的个人费用。凡违犯规定报销的,要责令其退还,并视情况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3、继续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的有关规定。不准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利用该领导干部的职权为他人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条件,从中谋取私利;不准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为其它干部的配偶、子女在自己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条件。

4、狠刹奢侈享乐、铺张浪费歪风。禁止用公款进行高消费的娱乐和健身活动。进一步明确: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到基层执行公务活动,不准用公款在社会上的经营性饭店用餐。

5、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办理行政执法案件必须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适用法律准确,处理得当。减轻处罚必须要有依据。提倡文明执法,坚决刹住执法活动中的“吃、拿、卡、要”行为,做到依法办案,廉洁办案,对搞里外通和给制假售假者当黑保护伞的要从严惩处。

(二)继续抓好纠风工作

1、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要继续坚持和完善与廉洁自律监督制度、告知制度以及设立公开举报电话等制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政务公开的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2、进一步加强日常财务监管,全面落实“收支两条线”规定,正确使用财务票据,坚决杜绝“小金库”,坚持经费“一支笔”审批和重大项目支出集体讨论原则,加大财务内部审计工作力度,严查违纪违规行为。

3、认真落实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拨任用工作暂行条例》,对干部职工的提拨任用,要按照规定程序,坚持标准防止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二、落实措施

1、加强领导,强化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在总结201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规定的任务,认真抓好落实。

2、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及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要求,局党组书记对全局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分管领导对其职责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各股室、办公室对各自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岗位责任制目标管理一起考核。

三、领导责任分工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规定,具体分工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