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建议整改及措施

时间:2022-09-28 09:52:36

县委建议整改及措施

一、第8条:解决医疗纠纷应有合理正常的渠道和常态机制,对医闹要加大打击力度。

整改目标及措施:

1、我局建立于医患纠纷受理室,调解室与及预防和处理医患纠纷联席会议办公室,其办公室主任由卫生局副局长同志担任。同时制定于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工作职责。

2、制定了预防和处理医患纠纷调解程序,工作职责,处理流程。

3、组成了医疗事故调解领导小组,组长由程副县长担任。

4、由司法局和卫生局组成了医患纠纷专业调解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司法局。

二、第17条:加大对卫生事业经费的投入,提高对县直医疗机构人员工资补偿比例。

整改目标及措施:

1、我局正在进行深入调研摸底,特别是乡镇卫生院的人员经费缺口很大,临时工太多,但他们又是医院正常运转的主力军,这一矛盾要在政府财政的大力支持下,卫生局尽力配合逐步得到解决。

2、目前,财政人事卫生三家根据《中共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正在制定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绩效工作实施方案,报政府常务会研究,省厅要求执行的时间2011年10月1号,而县直医疗卫生人员的绩效工资也要随即展开实施绩效工资所需经费应纳入财政预算。

三、第28条:卫生系统建立合理的卫生人才流动机制,卫生技术人才的招聘,调动调配应有合理的机制。

整改目标及措施:

1、人才流动机制,①县直单位晋级,晋升专业技术人员须到乡镇卫生院服务工作1年以上,否则不得晋级晋升。

②“三支一扶”人员须按规定工作2年以上才考虑上编(在考核合格后)

③面向社会招聘人员,全部下基层锻炼工作5年以上才考虑调动,调动前提,考核优秀,经县直单位考核合格,局班子会讨论,县政府批准。

2、卫生技术人才的招聘:“十一五”期间共招聘88人,其中“三支一扶”30人,省卫生厅所出执业医师8人,在外省院校招聘二本以上专业人才8人,向社会招聘42人。

3、以后就每个单位的退付人数及医院发展规模制订科学合理的人才招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