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局思想讨论工作措施

时间:2022-09-24 02:51:03

外贸局思想讨论工作措施

一、思想讨论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效办字[2012]4号《关于开展“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速、环境大优化”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提升集中整治活动开展效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3月12日,县外贸局就围绕“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速、环境大优化”主题及结合开放型经济工作实际进行了思想大讨论。

县外贸局党支部非常重视此次思想大讨论活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中层干部进行讨论。讨论会由副局长传达学习了县效办字[2012]4号活动通知。局长围绕“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速、环境大优化”主题,指出本局目前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的目标要求,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员工们也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积极发言,一致认为要把自身素质,作风建设放在首要位置,要彻底改变少部分员工身上的庸懒散、审批低效及不作为和慢作为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树立服务意识。最后,房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调整工作状态,保持严谨精、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的根本要求,努力打造出一支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效能、一流的环境外经团队。

二、服务承诺措施

1、加强与投资企业的联系及与省市外经贸部门的上下联动,在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同时做到服务企业的要求。

2、改进机关作风。强化高效服务、开拓创新、勤政廉洁的意识。杜绝办事拖拉、推诿作风;坚决克服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认真执行勤政廉政有关规定,树立良好形象,坚决做到不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报”。

3、提高机关干部素质和能力。组织单位人员学习《廉政准则》、《贸易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学习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的相关文件。加强职业道德与业务培训,着力提高全科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本领和服务水平。

4、广泛接受新闻媒体、监管部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任何单位或个人对工作人员违反服务承诺的行为,可向有关部门反映,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