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廉政分解工作措施

时间:2022-08-14 09:10:15

发改委廉政分解工作措施

根据淮办发〔2012〕10号(关于转发《市市直单位2010年腐倡廉主要工作任务分工意见》的通知)精神,2012年我委承担市分解主要工作共12项,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

分解任务的圆满完成,现结合我委实际提出以下措施:

第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坚持与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业务建设等一起研究、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考核,一同验收,对照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廉政准则》,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阶段性成效和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明确工作着力点和努力方向。做到良性互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与协办单位加强协调、积极配合,认真督办,确保各项分解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地按时完成。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腐败斗争,更好地服务于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第二,加强学习,强化教育。认真开展对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国务院和省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中共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廉政准则》和市委、市政府政府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的学习教育和贯彻执行,继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先进典型示范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特别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营造全委上下靠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自觉廉洁自律、自觉廉洁从政、自觉拒腐防变的浓厚氛围。

第三,结合实际、统筹推进。一是坚持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与贯彻落“惩防体系实施细则”相结合,认真查找本单位本部门容易诱发不廉洁行为和腐败现象的部位和环节,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预防和治理的措施,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内部管理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为推动各项工作提供政治保障。二是坚持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与做好改革发展等工作相结合,紧扣国家政策导向和要求,结合我委工作职能,谋划争取一批扩大内需见效快、拉动增长作用大、打基础、管长远、效益好的重大项目。三是坚持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与履职尽责相结合,进一步加大跑省跑部力度,加强沟通,主动配合,最大限度地争取主动,最大限度地抢占先机,最大限度地在国家和省项目计划盘子中争得更大份额。同时切实加强对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协调指导,把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的力量统一起来、调动起来,增强工作的整体合力,提高工作的整体效应,精心做好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保中央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继续保持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