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基层整改措施

时间:2022-05-16 03:10:00

科技局基层整改措施

自收到群评办转来关于“要多下基层,了解社情民议,实实在在帮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建议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对该建议进行了学习,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并着力进行整改。

一、将群众路线再教育列为今年政治、业务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群众思想观念

按照我局领导班子确定的“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营造‘廉洁、务实、创新、高效、和谐’的良好氛围”的工作指导思想,今年,一方面将群众路线再教育列为政治、业务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内容,另一方面对专业理论学习,要做到常抓不懈,由于科技工作日新月异,区域经济和科技竞争的日趋激烈和复杂化,深感责任重大,除了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外,要利用大量的业余时间学习专业理论、法律法规、市场经济理论及科技专业知识,用以武装思想、提高业务管理素质,并用以指导实践,努力培养创新意识、开拓进取、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工作思路,从我做起,在全局机关努力创建“团结、务实、勤奋、廉洁”的良好氛围,以“坚持执政为民理念,切实转变作风,加速推进发展”为主题,带动全局党员、干部努力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诚实践者,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本职积极开展工作,推动全区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将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群众思想观念落实,2月份以来,已组织2次群众路线再教育学习。

2、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

认真牢固树立好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经常性深入基层特别是等边远乡镇,深入群众,了解基层需求,倾听群众呼声,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意,扎扎实实为基层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努力推进全区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2月份以来,深入基层10余次。

3、结合实际,拓宽工作思路,增强创新意识

思路决定出路。如何更好发挥科技支撑我区经济发展,是我们必须面对和思考的一个课题。在我区财政有限、科技投入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一是要建立适合我区的多元化的科技投入机制,建立以政府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银行贷款为支撑、社会捐赠和其它作为补充的多元化科技投入机制,建立“区科技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区科学技术奖励基金”等,规范资金的运作,确保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投入到位,并逐年增长。二是树立强烈创新意识、机遇意识,思想上树立毫不动摇地建立创新型社会的思想,努力吃透各级政策,加强对上联系和协调,争取更多项目落户我区,充分争取上级资金从而加大对我区工业的扶持和支持力度,促进我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