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自查整改措施及承诺

时间:2022-05-15 02:36:00

市审计局自查整改措施及承诺

市审计局收到《关于对年政风行风建设意见和建议的反馈》后,对《意见和建议》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自查,制定整改措施并承诺:

一是整合审计资源,加强项目管理。

一方面坚持经济责任审计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财政决算审计、财政专项资金审计等有机结合,优化资源配置,节约审计成本,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一方面打破科室界限,全局审计干部分工不分家,在集中掌握审计情况的前提下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对重点、难点项目集中局骨干力量进行实施。

二是将账面审计与调查有机结合。转变就账审账、就表审表的旧观念,在账面审计的基础上,充分运用调查手段,通过召开座谈会、进行问卷调查、原因分析,以此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是加强延伸审计,突出工作重点。为拓展审计面,延伸审计触角,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不仅审计本级单位,还延伸内设机构、下属单位以及资金流向的关联单位;不仅向账内延伸到明细账、台账、卡片账,还向外延伸到专项资金的使用单位和领取人。

四是加大计算机辅助审计力度。不断创造和提高信息技术条件,充分利用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开展计算机审计辅助工作。

五是组织全体审计人员不断学习新的法律法规。认真学习《审计准则》、《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等审计法规,深刻了解审计机关权限,法律责任。把学习贯彻新《审计准则》与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规范审计监督行为,认真执行法定的审计程序,大力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做到依法执审、客观公正。在学习新《审计准则》时,带着实际问题去学习,在学习中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途径。按照新《审计准则》,对照检查当前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与之不相适应、不相符合之处,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