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下年工作思路与措施

时间:2022-04-14 04:42:00

街道下年工作思路与措施

2011年下半年,街道将紧扣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东部新城发展战略,按照基础设施、经济项目“双核驱动”;滨水人居、三环商贸“双产带动”;城市进程、城乡统筹“双轨拉动”;党建引领、民生保障“双措推动”,唱响“创建宜居新城”主旋律,建造滨水人居带,构筑地区中北部商贸中心,打造和谐魅力的发展思路,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只争朝夕、挑战目标、拼搏奋进,全力打造连接主城区的靓丽门户带,建设东部新城的繁荣活力板块。

1、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将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并通过下发督办单、责任科办填写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单及现场查看等形式,对重点工作进度和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定期督导和适时通报,确保2011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并在全区争先进位。

2、平稳有序推进城改。整合联系各方力量,以保稳定为前提,制定切合实际的拆迁安置方案,采取有效的服务措施,解决群众在搬迁过渡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引导群众理性对待搬迁,平稳完成五星村城改整村拆除;加强监管和沟通协调,保证穆将王城改村民安置楼的工程进度和质量;指导三殿村监管好项目保证金,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城改前期手续;指导向阳沟村尽快确定城改项目开发商,签订框架协议。

3、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推行党员干部包抓重点项目制、项目建设全程监督制、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等工作机制,全力做好项目征地拆迁、协调服务和环境保障等工作,确保东月路东延伸建设进度7月底竣工,完成韩纺路、郭家滩路、纺织城火车站改扩建、咸宁东路两侧整治提升等项目征地拆迁,并拉开建设;推动深圳合能东林城市花园、高科浐河东岸、东大花园等土地整理到位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确保汽车主题公园项目快速入驻、迅速拉开;推动水岸东方项目顺利建设,确保陕西高速养护研发基地综合办公楼全面竣工,保障大明宫购物广场一期建材家居商业综合楼10月底主体建成。

4、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完善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岗位人员业务培训,建立高效、便民、快捷的基层优质服务模式。加大重点工程建设政策宣传力度,做到宣传到位,讲解到位,让群众接受和理解,确保各项重点工程全面推进。落实村组责任,加强土地管护,提高打击查处力度,有效控制违法建设,为地区发展奠定好基础。

5、着力维护地区和谐稳定。进一步落实和完善防控措施,做好世园安保工作,提升地区“两率一度”;扎实做好防汛防滑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全年无重大事故的发生;围绕城中村改造、城市管理、征地拆迁等工作重点,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解活动,努力将各类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6、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前研判,吃透村情,精心部署,规范指导,平稳完成第八届村民委员会和农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落实“星级创建、星级评定”内容,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