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治庸问责自查整改措施

时间:2022-03-05 03:30:00

司法局治庸问责自查整改措施

区司法局在“治庸问责”活动中,坚持统筹推进、科学安排,动真格、务实效,采取“三个三”扎实推进“治庸问责”自查整改。

立“三制”明责。

“一把手”负责制。全局“治庸问责”自查整改工作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负总责,各科室处所中心首要负责人对本部分自查整改负全责。服务承诺制。窗口服务岗位的干部切实实行岗位职责,对来访征询、求援的群众,做到自动服务、周密服务、热情服务、耐性服务。差错责任追查制。因“庸、懒、散、软”招致工作被耽搁、过失被构成、问题被激化、群众被萧瑟、形象被损毁的,一经查实,果断处置,决不姑息。

设“三评”纳谏。

对照自查自评。局机关干部根据个人的实践显示,对照区司法局治庸问责公开承诺书,自评能否存在“庸、懒、散、软”的行为。组织干部互评。组织班子成员之间、普通干部之间互相评断,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承受群众评断。告发电话和新浪微博网址,承受社会各界和大众评断、监督,普遍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勤“三查”正行。

由局治庸指导小组专班成员,不准时进行明察暗访。查工作规律。严禁发生无故迟到早退、脱岗串岗,应用工作时间上网炒股、玩游戏、淘宝等规律松散问题。查工作作风。严禁发生机关人心不顺,习尚不正,拉帮结派,闹不团结等问题。查工作效能。严禁发生精神精神萎顿、工作松松垮垮、做事敷衍了事、行动拖迁延拉,工作责任不清、推诿扯皮等问题,切实坚持区司法行政干警队伍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