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车辆规范工作措施

时间:2022-02-28 06:57:00

外籍车辆规范工作措施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县外籍车辆管理工作,县人民政府于年10月下发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县加强和规范外籍车辆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腾政发〔〕50号)。

通知下发后,各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及“先纳入,后管理;先规范,后完善”的工作思路,认真对从我县口岸进出边境的外籍车辆进行了清理整治,规范管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目前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仍有部分外籍车辆车主不按有关管理规定执行,特别是部分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仍在使用并拥有外籍车辆,严重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范实施,也给我县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带来了恶劣的负面影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腾政发〔〕50号文件规定,加大对外籍车辆的规范管理工作力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使用并拥有外籍车辆的,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15日内将所使用并拥有的外籍车辆按腾政发〔〕50号文件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置,逾期不进行处置的,一经查实,将按相关规定对责任人进行处理。

(二)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具体负责本单位本部门的外籍车辆清理整顿工作,如发现本单位本部门工作人员使用并拥有外籍车辆而未按相关规定对车辆进行处置的,应及时督促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处置,逾期不处置的,将按规定追究相关领导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