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日宣教建设工作措施

时间:2022-02-09 11:22:00

环境日宣教建设工作措施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加快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措施。

一、活动主题

提升城市品质创建国模重庆。

二、活动时间

年6月1日―15日

三、活动内容

宣传创模对于改善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市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宣传创模的历史背景、目标任务、工作部署、重点难点等;宣传各级各部门创模工作的准备、安排部署和工作措施等。

宣传全区“十一五”期间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经验。

宣传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在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经济增长、保障民生以及探索环保新道路的举措和成效。

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宣传各地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典型做法。

四、活动安排

杨家坪步行街广场,年6月4日(周上午。举办年九龙坡区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台和咨询点。开展环保咨询服务。

悬挂宣传标语、条幅。

利用公共宣传栏张贴各类环境保护画。

播放“六·五”世界环境日专题片。

举办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各镇街、园区、相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

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绿色学校、绿色社区要结合实际。

五、活动要求

高质量、多形式地开展宣传活动。各镇街、园区、相关单位要围绕宣传主题。

力求最佳效果。动员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宣传要围绕环境保护的中心工作。注重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公众环保意识。

有关活动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要与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通力合作,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安全工作。认真制订活动宣传的安全保卫方案及应急预案,使安全保卫工作做到组织落实、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于年6月2日到区环保局办公室领取环保宣传资料。各镇街、园区和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