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容镇貌改革美化工作措施

时间:2022-01-31 11:06:00

镇容镇貌改革美化工作措施

为进一步改善城镇居住环境,提升城镇形象,营造良好的发展和人居环境,促进我镇城镇建设和卫生秩序更加健康有序地发展,现结合区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乡镇卫生考评文件精神,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范围

响水滩、半边井居委会

二、考核办法

(一)考核

1、卫生(50分)

(1)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保持清洁卫生,无可视垃圾。每发现一处垃圾,扣1分,累计扣分。

(2)监督施工工地、进出车辆不带泥上路,不沿路抛洒、乱倒弃土。监督不力每发现一处带泥上路或沿路抛洒或乱倒弃土,扣1分,累计扣分。

2、整洁(20分)

(1)监督临街墙面、门窗清洁、美观,无乱贴乱画、乱悬乱挂。监督不力每发现一处乱贴乱画或乱悬乱挂,扣1分,累计扣分。

(2)交通干道和主要街道无乱搭乱建、乱堆乱码、撑杆搭蓬。每发现一处乱搭乱建、乱堆乱码、撑杆搭蓬,均扣1分,累计扣分。

3、畅通(10分)

(1)协助管理交通干道通畅,车辆管理井然有序。每发现一处乱停乱放,扣0.5分,累计扣分。

(2)管理主要街道人行道无摆摊设点,无骑马摊(距门面50厘米)。每发现一次乱摆摊设点或骑马摊,扣1分,累计扣分。

4、文明(10分)

创建安全文明小区,无街边麻将、牌点。每发现一处街边麻将、牌点,扣1分,累计扣分。

5、临时工作任务(10分)

临时接到上级检查通知,要求及时对场镇清扫或协助维护交通秩序等。迟迟处理不到位或不及时,出现一次扣1分,累计扣分。

(二)考核方式

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每个季度由村管所对场镇进行明查暗访,结合区城镇化考核结果综合考评,由此汇总计算出场镇季度镇容环境卫生综合得分。每个季度检查评比结果,由村环所办公室进行通报。政府按得分比支付居委会卫生补助金额。

三、年度卫生补助金额及办法

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定额补助,全年包干使用。居委会全年包干使用费共12000元,包括卫生清扫搬运费、场镇绿化管护费及其他费用等,得分90分以上每个季度补助3000元,得分85分以上每季度补助2500元,80分以上每季度补助2000元,80分以下为不合格,将纳入居委会年终考核。

四、卫生费征收和管理

全镇的垃圾清运费由居委会收取,切实做到逐户、逐单位收取,居委会要建立卫生费专帐,做到专款专用,由村管所每季度进行核实。居委会每季度对场镇卫生管理情况及卫生费开支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五、本办法从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