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假日安全整治工作措施

时间:2022-01-17 03:48:00

档案局假日安全整治工作措施

严格落实安全工作制度。制定节日值班表和安全巡逻表分发各处室。

根据我局(馆)实际情况,根据市委市府和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作如下安排。

一、工作目标

工作目标是根据市文保分局提出的六个“坚决防止”目标。

一)坚决防止发生政治责任事故;

二)坚决防止发生治安案件、刑事案件;

三)坚决防止发生影响局馆稳定的群体性事件;

四)坚决防止发生自然灾害事故;

五)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事件。

二、组织领导

由副局馆长任组长,局(馆)成立国庆60周年安保工作小组。局馆办公室主任张明全、副主任陈贵林任副组长,成员由各处处长、保卫科科长组成。

三、工作措施

一)提高安全意识,落实责任。

逐条落实。节前召开两次一、二级安全责任人会议:一是认真学习市委市府和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二是认真对照检查市反恐工作小组针对我馆提出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问题。

二)做好巡逻守护工作,增加值班力量。

3名值班员实行24小时值班;二是监控室增加2名值班员,一是办公大楼增加门岗。实行24小时值班;三是安全巡视员3名,实行不定时巡逻。

三)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安全。

各处处长、保卫科科长、水电工参加,节前由局馆长带队。组成安全检查联合组对全馆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检查,时间定在9月28日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