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招商引资整改方案

时间:2022-10-27 02:52:00

民政局招商引资整改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在我局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的高潮,形成人人招商、全社会招商的良好局面,进一步优化我区经济发展环境,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加快林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地区两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全面转变政府职能,努力实现以招商引资促思想解放、以招商引资促项目建设,以招商引资促经济发展的目标,加快我区经济与社会发展步伐。

二、工作目标

按照地区全民招商的要求,民政系统(包括直属事业单位)要自觉把招商引资工作当作第一要务抓在手上,要把招商引资做为其他各项工作的统领,把招商引资工作列为今年民政工作的首要目标,并做为年终考核和评选各类先优模的首要条件。结合民政工作性质,重点招投社会福利企业、社会公益项目和其他与民政业务有关的项目投资,如福利院、敬老院、殡仪馆、社区服务项目等。年内至少完成一项招商引资项目。

三、主要措施

1、积极探索招商引资的方式。在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四个一“活动,即给亲朋好友和有联系的客商写一封信,寄一份大兴安岭地区区情介绍,一份优惠政策,一套招商项目。可以大力推行网上招商,充分发挥网站的作用,对外宣传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推介招商引资项目。同时,要通过网络及时捕捉收集引资信息。

2、加大招商引资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民政工作范围广、工作对象面向基层大众的特点,努力创造条件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的范围和领域,大力对外宣传大兴安岭的区位优势、基础设施、丰富资源、发展环境,宣传大兴安岭地区招商引资项目及优惠政策等,主动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和信息服务,帮助搞好项目调研和技术论证,把好技术关。

3、强化服务,营造一流的招商引资环境。人人抓招商,人人都是投资环境,要在招商引资服务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努力为外来投资者从工作、生活、管理等各个方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使民政系统形成“招商、亲商、安商”的良好风气。一要主动服务,从领导到一般干部都要在自己岗位上,主动、热情地为客商服务;二要超前服务,对外来投资者咨询、建设项目等各个环节所需的材料,都要提前准备好。要突出真情服务、诚信服务。

四、组织领导

为确保招商引资工作顺利开展,在民政局机关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领导率先垂范,在人员部署上要投放精兵强将抓招商。局机关及各直属事业单位要对招商引资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