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局纪律整顿剖析与措施

时间:2022-10-10 10:46:00

烟草局纪律整顿剖析与措施

烟草专卖管理工作是社会的一个窗口,为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提高社会认知度,近段时间我局在局党组的精心组织下,结合各岗位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全员职工的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通过查摆问题,查找原因,预防纠正等工作的深入开展,每个职工在自身素质方面有了震撼性的提高,使我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制定出了改正措施:,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剖析问题

我是一名烟草专卖管理工作中的专卖巡查人员,主要工作职责是做好辖区内卷烟零售商户日常经营监督管理工作,协助商户做好亮证经营、明码标价签的合理使用等工作,向商户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监督并引导商户做好烟草专卖品零售业务的规范经营,使商户能够自觉的守法经营,确保辖区卷烟市场净化率稳定有效的提高。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1、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存在消极怠工的现象,为了完成巡查数量而影响到了巡查质量。2、到达商户的经营场所内有时在三员考核签到薄上签完字就走人,按照巡查工作要求,专管人员要加强与商户的沟通,应经常保持与商户交谈,以此获取商户的经营信息。3、未主动协助商户做好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亮证经营、卷烟标价签的规范到位等工作。4、查看卷烟零售商户的经营行为是否得当时不够细致。5、对待巡查工作缺少有效到位的工作态度。6、对商户经营中存在的问题缺乏耐心劝导的方法,有时说话态度生硬,有违烟草系统倡导的“发展和谐稳定的烟草事业”理念。

二、整改措施

首先认真学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等相关的业务知识,以过硬的业务本领促使自身的工作能力有效提高;其次改变自己的工作作风,以服务为民的心态提高与卷烟零售商户的沟通能力,做到爱岗敬业。

在今后的巡查工作中要做到认真负责,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巡查工作中做到不留死角户户到位。对存在异常经营迹象的卷烟零售商户要耐心劝导,以优质的服务态度获得商户的理解与支持,引导商户提高守法经营的意识,到达商户的经营场所后要主动向商户问好,对于许可证悬挂不到位或者标价签使用不合理的商户,积极主动的指导并协助商户改变该不良现象,坚持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的知识,对多次违规经营经劝说不改的商户坚决加以制止并及时将这些情况向领导汇报。

在今后的工作中让自己时刻保持一颗服务与民的信心,拥有一份高度责任感的决心,增强一种业兴我荣的理念,为争创做一名优秀的专卖行政管理人员而努力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