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大学实施清单落实治理措施

时间:2022-09-30 11:14:00

师范大学实施清单落实治理措施

安徽师范大学建立了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同时为了确保整改落实。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部门各单位具体落实的整改责任制,把整改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各单位,责任领导的带领下由责任单位逐项落实。建立了"挂号"整改、落实"销号"制度,列出项目清单,逐项"挂号"整改、逐条落实"销号"对每一项整改事项,都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整改方式、目标要求、完成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做到可操作、能落实、好检查。采取现场会办、限时办结等办法,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对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的问题,采取上下互动、左右联动的解决方式。

同时,充分发挥学校指导检查组的作用,强化指导,加强督查,把"整改态度端正不端正、整改方案可行不可行、整改措施到位不到位、整改责任具体不具体、整改效果明显不明显、机制健全不健全"作为指导检查的重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

真正取得实效的重要环节,解决突出问题是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实践特色的集中体现。也是赢得群众满意的必然要求。

学校就组织力量提前动手,从学习实践活动第三阶段一开始。以学习调研中查找到问题、分析评议中征求到意见和建议以及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找出的问题、提出的思路和措施为依据,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先后通过召开小组讨论会、学院部门负责人座谈会等形式,分别确定了2009下半年需要整改的37个事项、中长期整改目标和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整改措施。尤其是列出了8月底之前,边学边改过程中要着力解决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的清单,包括建设高水平大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完善育人体系、有力促进学生就业创业等各方面,使整改落实更实在更具体,以便逐项进行整改,稳步推进整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