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全年行风评议建议整治

时间:2022-09-11 04:43:00

医院全年行风评议建议整治

针对患者和行风监督员意见,护理部召集护士长进行讨论,现将整改措施汇报如下:

问题:病房卫生间地面过滑,容易告成意外伤害。

整改措施:

1、卫生间张贴警示标志:小心地滑谨防跌倒。

2、后勤保障部加强对清洁工的管理及培训,尽量保持地面干燥。

3、护理人员加强对病人防跌倒宣教,对于有发生跌倒风险患者加强陪护,并悬挂防跌倒标志。

问题:有的床单洗得不够干净,有些床单、被套破旧

整改措施:

1、护理部加强对洗衣房的管理,被服清洗严格按操作程序执行,并与质量考核挂钩。

2、与科室护士长沟通,发现未洗干净被服向护理部反映,护理部责成洗衣房重洗,直至干净为止。护理人员不得将未洗净被服用在患者身上。

3、对于全院医务人员加强教育,禁止用被服擦皮鞋,一经发现立即严惩。

4、护理部及时更换破旧被服。

5、请医院尽快更换老化的洗衣设备,对于各种洗涤用品注意进货质量。

问题:医院无食堂,长期住院的非下陆居住的患者不方便就餐。

整改措施:

1、医务人员加强向患者宣教:明年我院就会建成食堂,请患者谅解。

2、提供微波炉给患者热饭。

问题:用氧问题:病人建议由公司出资在中心供氧表上安一计时器或计量器,以便合理计算用氧费用。

整改措施:

1、在不能按患者提出的建议进行解决的情况下,护士加强用氧的宣教。

2、护士长合理收费,及时向患者提供收费依据。

3、在一日清单不能全部项目打印的情况下,能否将用氧收费率先实行一日清单。程序方面问题需要院办帮忙解决。

问题:天冷时,护士为病人输液时手太凉。

整改措施:

1、治疗室安装一热水笼头。

2、护士打针前多搓搓手。

3、护士与患者多沟通,取得患者谅解。

问题:入院时,医护人员能否有人讲解入院须知。

整改措施:

1、患者入院时接诊护士必须向患者讲解住院须知并签字。

2、住院过程中对于患者有违反住院规则行为时护理人员还会向其讲解。

3、请全院医务人员都要熟悉住院规则,以便向广大患者进行解释。

问题:护士查房能否多增加一点内容。

整改措施:

1、护士查房时责任护士必须向其进行健康宣教,内容包括患者疾病相关保健知识,各项检查、手术前的准备、检查、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晨、晚间护理等。

2、要求各科护士长加强对护理人员工作到位的检查力度。

3、护理部加强考核力度,与质量奖、评先、评优挂钩。

问题:护理实习生打针技术不过关时,带教老师应主动为病人操作。

整改措施:

1、加强对实习生的管理,实习生进行任何操作时带教老师必须在身边。

2、老师对实习生的操作水平做到心中有数,操作能力差的不给机会试针。对于有能力试针者,只能试针一次,不成功即由老师接手。

3、加强带教老师的选择,更换不认真负责的老师。

问题:医护人员要加强与患者或家属的沟通。护士治疗时,要多与病人沟通。

整改措施:

1、护理部及护士长加强对护士沟通能力的培训。

2、提高护士与患者沟通的主动性,并与绩效考核挂钩。

3、护理部每月检查护患沟通情况,与质量考核挂钩。

问题:医院能否每日对病房消毒。

整改措施:

1、医院病房及各种病房用物消毒每日两次,由清洁工负责完成。请后勤保障部负责督促检查。

2、对于传染病等特殊病房院感方面更有严格规定,护士严格按规定执行。护士长加强检查。

问题:检查单开了,但住院病人没有做检查,该项目还是收费了,解释是医院这么规定的。

整改措施:

1、医院加强对各检查单位的收费管理,避免出现此现象,以消除源头。

2、护士长加强检查,发现此种现象及时提出并向相关科室反馈。

3、加强护理人员的沟通能力,注意正确合理解释。

4、对于不用检查的申请单。请医生及时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