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廉政建设活动措施

时间:2022-07-27 10:58:00

学校廉政建设活动措施

根据局党委林业局的统一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偏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全校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科学发展观。注重预防”方针,突出构建惩防体系主线,依照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的基本要求,大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促进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要内容和目标要求

重点围绕行政主要内容:以监督制约和规范权力运行为核主。

对我校的每个部门,审批权、资源配置权、行政执法权、干部任用权、项目管理权。每个岗位,每个人员的职责定位,法定权限和工作流程认真排查梳理,做到职权项目清楚,职权范围明确,职权流程清晰。依照全员参与的要求,通过自己找,领导提,集体定等多种形式,查准个人在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

对排查出的风险点,外部环境等方面发生不作为或乱作为导致各类问题发生的风险表示。实施分类管理,及时纠正不当行为,防止苗头性、倾向生问题演变为违纪违法行为,着力形成强化岗位为点,以规范顺序为线,以完善制度为面的全面覆盖,层层监管,责任到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使全校党员干部岗位权利更加规范,目标要求:通过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党员干部廉政风险得到化解,廉洁自律意识更加牢固,党员干部合法益得到有效维护。

三、基本原则

要以公开、阳光、透明为基本原则全开展廉政风险机制建设。

确保查找廉政风险不漏项,员参与为基本要求。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以廉政教育和思想发动贯彻始终;坚持把边查边改和边建边做贯彻始终;坚持把廉政建设业务工作协调发展,坚持把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挥民主,依靠群众的参与和支持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贯彻始终。

三、实施范围、方案和步骤

实施范围:党员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

方法方法: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4月1日—2011年4月15日)

(一)学习调研

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学习《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应知必知问答

(二)充分认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

(二)动员部署

4月15日召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动员大会进行动部署。

说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指导思想。讲清防控廉政风险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四个阶段的工作任务以及每个阶段任务完成时限,方法方法等。

第二阶段:排查廉政风险(4月16日—6月30日)

一是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查找存在或潜在廉政风险点。重点查找班子“三重一大”议事决策以及行政管理中容易发生腐败行为的风险因素、风险点和表现形式,排查廉政风险点。查找领导班子成员行政权力运行过程中关键环节的风险点地。二是排查可能存在风险点。采取个人查、组织评、群众议、领导帮本文-来源_于贵.州学习网WWW.GZU521.COM的形式,动员全体干部、领导班子成员参考科学方法,人人查找风险,人人公开风险,人人评议风险。开展“五查五看”一查道德方面风险点;二查岗位职责方面廉政风险点;三查业务流程方面廉政风险点;四查制度建设方面廉政风险点;五查外部环境廉政风险点。

第三阶段:制定防控措施(7月1日—9月15日)

(一)明确职责

以解决岗位职责不清、岗位依照“岗位定措施”基本要求。

对失责行为追究不严等问题为重点,权限界定不准、履行岗位职责缺乏监督制约。从制度建设入手进行清权确权,制定整改措施,深入抓好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建设,促进依法履行、规范行政、正确行使职权。

(二)优化工作流程

以解决工作流程混乱,依照“部门定流程”基本要求。公开透明度不强,自由裁量权过大,行政效率低等问题为重点,重点围绕“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的科学决策以及正确行使权利,有效控制和解决暗箱操作、无序操作等行为发生。

(一)推进体制制度创新

充分发挥制度对防控廉政风依照“单位定制度”基本要求。

从根本上防控廉政风险。险的保证力。积极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

第四阶段:落实提高(9月16日—12月30日)

(一)明确责任

领导班校党支部书主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第一责任人。

子成员各负其责。

(二)总结提高

按阶段按时上报局廉政风险防及时对每个阶段工作进行总结。

控机制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组织领导

成立一中廉政防控机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