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质量检查结果及整顿建议

时间:2022-06-29 10:11:00

医疗质量检查结果及整顿建议

年月日,院医疗质量管理小组对全院医疗质量检查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如下:

1、病历文书书写:门诊病历书写率仍然较低,基本上病人不要求写病历的都没有写,在门诊病历书写上,儿科稍好,其他科室较差。住院病历基本都按部就班的在写,但存在较多的缺项,上级医生查房记录没有上级医生的签名,且病历内容存在一些逻辑上的错误。

2、辅助检查:特殊检查申请单不正规,没有注明检查目的和注意事项,使检查带有一定的盲目性。辅助检查的准确率也有待提高,偶尔有病人因检查结果有误而进行投诉。

3、临床医生公共卫生服务意识不强,疫情报告不积极,在高血压病筛查方面配合不够,16岁以上初诊病人测血压制度落实得不够好。

4、住院病人输液卡书写较好,看少数门诊病人输液卡没有书写。

整改意见:

1、加强医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整体业务水平。

2、加强职工工作责任心,特别是加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认识,积极认真配合搞好相关公共卫生工作。

3、印制专门的特殊检查申请单,要求医生规范填写。强调辅助科室加强业务学习,确保检查准确率。

4、加强输液规范管理,完善三查七对制度,严防差错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