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个人整改措施小结

时间:2022-04-18 09:32:00

护士个人整改措施小结

转科期间,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分析,并制定整改措施如下:

一、护理安全问题

1.技术不熟练,缺乏经验。操作欠熟练,对患者解释不全面,缺乏有效的护患沟通。经验不足,缺乏超前抢救意识。

2.工作不够细心。交接班、巡视病房不够详细。

3.护理记录欠规范,护理措施和过程记录不全面。

4.专业知识掌握不全面,对病情演变观察不到位,不能有效地对病人进行相关护理指导和健康教育。

二、整改措施

1.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日常护理工作中应注意加强与患者及家属的交流,耐心解答患者的疑问,做好健康宣传教育,建立融洽,友好的护患关系。

2.提高业务素质,严格执行查对制度,明确各班岗位职责,熟练掌握各种应急预案。应积极参加医院及科室举办的各种形式的业务学习。增强责任心,严格执行“三查七对”制度,杜绝差错和事故的发生,从而减少护患纠纷。

3.加强护理文书书写制度的学习。

4.提高对疾病的认识及观察病情的能力。订阅护理杂志,拓宽学习知识面。苦练基本功,熟练掌握各种新仪器,新设备的使用。多向有经验的护理前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