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心得体会

时间:2022-02-23 10:04:37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心得体会

乡于11月2日召开乡村两级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将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各村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要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宣传,深入搞好宣讲,在全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视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盯追赶超越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与服务群众工作紧密结合,创建“党建+”服务模式,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效能,实现党建工作和各项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通过推行“村干部坐值班巡村制度、群众服务需求代办制度、无职党员网格化设岗定责服务制度、乡站办所定期到村巡回服务”四项制度”,改变村级组织传统的工作模式和服务群众方式,着力实现服务群众的精细化、规范化、便捷化,增加服务群众的能力。

二、全力做好扶贫工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聚焦深度贫困户、大病重症户、低保残疾户精准施策,确保不漏贫、不返贫。不折不扣落实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政策,继续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动态管理,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减少和防止贫困人口返贫。落实包保责任,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做到“脱贫不脱政策”,认真落实遍访贫困户制度。乡包村领导和帮扶干部对各自所包保的贫困户进行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政策落实情况,对当前贫困户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提升他们的幸福感满意度。

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工业经济发展

深入挖掘我乡自然资源、项目资源、人才资源,充分发挥我乡区位优势、环境优势、企业优势,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大力招商引资,吸引外来资本和企业来乡投资兴业。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广泛接触各地客商,精心组织、参加招商引资活动。树立全民招商意识,通过土地置换和入股等形式,千方百计突破土地、资金等“瓶颈”制约,努力做好工业强乡文章。一是谋划中国松籽产业园项目,该项目由县乡政府引进,食品有限公司、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引进“省浙江商会”和“梅河口松籽协会”共同参与经营。项目拟建设地址县乡蚂蚁村,项目计划总投资5.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内容包括;加工区、办公区、综合服务区、仓储物流区、海关保税库、海关楼等多个功能分区,安装国际标准化的生产线。二是江诚物流仓储产业园项目,该项目由满族朝鲜族乡人民政府引进,由江城集团蚂蚁物流仓储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拟建设地址省县满族朝鲜族乡蚂蚁村。项目计划总投资80000万元。项目总占地面积22.1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