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发展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22 10:52:58

一体化发展学习心得体会

随合作协议的签署,融入进入了新阶段,成资一体化被正式提上了议事日程。通过学习《城市群发展规划》、《平原经济区“十三五”发展规划》、“1+3”全面合作协议、区和区合作协议和市、区相关部署要求等,感受匪浅。成资一体化发展是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是新形势下推动发展新跨越的战略抓手,是全市的“一号工程”,承载着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与期望,事关发展大局和长远发展。但我们也必须认识到这只是全面合作关系建立的开端,如何将成资一体化发展协议付诸实施、落到实处,需要我们认真思考,找准切入点与突破口,着力开好头、起好步。

首先要有清醒的认识,看到差距。作为全省的首位城市,近些年来之所以发展如此迅猛,改革创新能够走在前列,都离不开解放的思想、先进的理念、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与之相比,在发展水平、发展层次等方面都差距巨大,两者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思想的僵化和观念的保守,一直桎梏着的改革和发展。因此,我们每一名职工干部都必须深刻认识推进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意义和历史机遇,牢牢把握机会,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去,深化认识、解放思想,对标先进找差距,对标标准、作风、效率,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标准意识、主动意识,努力达到思想上同步、工作上同力,凝智聚力推进一体化发展。

其次要有虚心的态度,主动作为。作为的近邻,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突出,推进全面合作、加快成资一体化进程,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这既是开阔眼界、拓展视野、提升自己、施展抱负的大好机会,同时又是对自身思想观念、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的检验,极富挑战性。如果我们不冲破死板守旧、不思进取的思想观念,不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那么成资一体化发展将很难实现。因此,我们必须端正态度,全面主动融入,主动接受的辐射带动,紧紧抓住“加强规划编制对接、强化基础设施共建、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社会事业合作、联合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干部人才交流”六大合作重点,借助中心城市的载体、资源、影响力优势,真正实现共建共享、互动共融、同城发展、同步提升。

最后还要有必胜的决心,贵在坚持。既然合作框架已经设计,蓝图已经绘制,战役已经打响,真正实现成资一体化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以“龙头老大”的辐射带动示范作用为依托,推进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新水平上开展全面合作,推动成资经济社会紧密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打造新的发展引擎,必将为当前和长远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那么,每一项工作的落实与推进都是考验,都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艰辛与努力,我们有必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再来一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头脑风暴”,主动融入,迎接挑战、勇往直前,让成资一体化效应共振两市,实现经济新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