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6 04:22:31

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得体会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关键是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用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结合具体实际,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就我个人而言,我将在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的基础上,严格按照防办党组要求,理清当前的具体工作目标,按照规定的职责,推动指通各项工作的良好、有序进展。

一、不忘初心、深化认识,理解报告含义。我们的发展站到了新起点上、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实质是要求我们继续坚持改革,永远保持创新发展。在上的报告,让我们为祖国骄傲、为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更加坚定了一心一意跟党走、扎实勤奋干事业的决心与信心。通过学习,我认为,过去五年的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在于为核心的坚强领导,在于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深入学习贯彻精神以及的系列讲话,就是要坚决维护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增强思想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

二、不忘初心、落实责任,履行支委职责。在工作生活学习中,我要始终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不懈追求,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推工作,坚持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与本职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带头学习,与支部党员、科室党员相互监督和促进,形成良好的学习和工作氛围。

三、不忘初心、认真作为,体现工作特色。从长远看,要抓好民防指通条线工作。需进一步认识到长期备战是民防发展的基础,服务民生是民防工作的核心和重点。在工作中要有所作为,按照防办党组和主任室要求的工作职责和相关指示精神,把握好指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紧紧围绕“战时保护人民”、“平时服务人民”的准则,以加强能力建设为支撑,以有效管理为主要工作目标,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创新指通工作机制,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严格依法监督和履职,加强科室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自己对本职工作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