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设计模板心得体会范文

时间:2022-07-29 09:39:56

教学设计模板心得体会范文

教育设计模块,分为四个模块,使自己受益匪浅,感受很深。

苏霍姆林斯基说:“一个教师一辈子都在备课。”其实,备好一节课需花一辈子的尽力!是啊,备课-----随同自己们一生,自己们只要心中有爱,不断沉淀,不断创新,自己们的课才干常备常新,享受教育带给自己们的无穷乐趣。所以,自己觉得要备好一节课,并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确实,有用备课,优化备课环节对自己们教师显得尤为重要。

备课的五步:

1、备好课标。《课程标准》是教师进行教育活动的指明灯,教师在备课之前应该认真的研读《课程标准》。

2、备好教材。教材是无数专家用汗水与经历编写而成,是课堂教育的一个载体。吃透教材是上好课的一个关键因素。在了解教材的基础上还能够创造性的运用教材,使之愈加完善并具有更高的可操作性。

3、备好学情。学生是学习活动的主体,全部教育活动都必须围绕这一主体而进行,所以教师“教”的进程就是帮助学生“学”的进程。总之,运筹帷幄,不打无准备之仗。

4、备好自己。学生是学习活动的主体,而教师是学习活动的主导。备课时,教师应结合自己的专长,有用的利用好教材,以备在教育中充分张扬自己的特性,创出自己的特征来。

5、备好教育方案。多设计论题性、开放性问题,设计活动板块、为学生“自主、合作、探求”的学习供给平台。为学生供给宽广考虑的空间,想象学生解决问题的方案,使教育进程成为多向交流互动、充满活力的进程。

总之,听了三位教师的的讲座,对自己以后的教育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从中也看到了自己的缺乏。自己想在往后的工作中,自己会不断的学习、考虑、实践、反思,让自己有一个更大的提高。

自己想经过反思,能够发现新问题,并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与解决办法,不断总结教育经历,战胜自身的缺乏,尽力提高课堂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