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干部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22-02-20 04:57:11

财政干部培训心得体会

近期根据省财政厅统一组织安排,本人参加了为期8天的新任局长培训班。此次培训在培训方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不仅培训紧凑,培训内容丰富,涵盖的知识面和信息面也十分大。培训内容涉及到国内经济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地方财务管理、政府职能和领导干部的经济学习思维、金融市场等诸多领域。

此次培训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培训老师渊博的知识面和精彩的讲解,培训期间的分组讨论,思想交流等等,让我都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具体而言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认识方面的收获。当前我国社会快速发展,面对国内外发展的宏观环境,党和政府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策略,在符合中国实际情况的基础提出了中国发展新格局的五大发展理念、提出了“一带一路”等,这些大政方针,符合中国发展的国情,也是我国未来发展的新希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了我国未来的发展。

二是实践方面的收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是和财政打交道,面对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尤其是互联网时代下的大环境,作为我们财政干部更应该要与时俱进,在工作时间方面要紧跟时展的步伐,要学会运用经济学的思维,要能够掌握我国当前金融市场,正如培训过程中,所开设的课程《大数据时代的商业变革》、《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与财源建设》、《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中国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分析》等,就让我在专业领域方面很受启发,收获颇多,改变了我传统的思维观念。

三是价值观方面的收获。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干部,党组织交给我的使命,给我工作的安排,即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也给予了对我的期望,因此,作为一名局长,我更应该要严格要求自我,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事业观,正如5月21日《党风廉政建设与官德修养》中,培训老师说讲的那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我们是人民的公仆,心中要时刻牢记着广大人民群众,要以党章严格要求自我,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要发挥出表率作用,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不越红线,不触红线,清清白白为人,干干净净做事,此外,在新常态下,作为政府部门要转变管理意识,牢固树立服务的思想理念,对于我来说也是未来工作的指引,做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党组织和人民的希望。

此次培训,是我职业生涯中培训收获最多的一次,衷心的感谢组织能够让我参加此次培训,在未来,我将努力消化此次培训的知识,严守党的纪律,做好本职工作,为地方财政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