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专题轮训班学习体会

时间:2022-12-29 12:53:20

精神专题轮训班学习体会

本期学习班从9月25日至9月29日共5天,通过自学和集中听课,学习体会如下:

一、通过学《党的十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对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四个全域”工作对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等建设的积极意义具有更深刻的认识,“四个全域”工作贯彻党的精神和我县实际工作相结合相统一的好“平台”,对全县广大干部学习政治理论和各项实际工作进行了一次很好的动员鼓劲。

二、通过县委党校《汲取苏荣等人腐败案例教训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的授课和观看《造绿之殃》、《“蝇贪之害”—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是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廉政建设必须我做起,做到防微杜渐。并对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进行《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五个方面余毒》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

三、通过市委党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授课,对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和内涵起到了加深理解和全面理解的指导作用,更深刻地理解到党和政府对当前中美贸易战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

四、通过学习县委党校《依法治国先要依宪治国》和市委党校付建平《学习贯彻党章》的授课,对《宪法》和《党章》的内在联系和相互统一有进一步的理解,对实际工作中依法行政和遵守党章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更进一步认识到我国政治体制优越于西方的政治体制。

五、通过县文化馆《红歌》教学对进一步了解优秀文化和在实际社会生活和工作中宣传、推介、热爱具有积极的效果。

总之,通过这期轮训班的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学习致用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对增强做好各项具体工作信心起到鼓劲加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