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人大主席精神学习体会

时间:2022-11-01 04:32:11

乡人大主席精神学习体会

通过这几天在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对精神、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新《党章》的学习,对精神,以及自己的工作性质、责任、今后的工作方式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下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一点体会。

一、不忘初心

期间,将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这一举措,体现了党自我革新的勇气,有力地强大党的生命力。古人有云:“流水不腐,户枢不蠹”,“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中国共产党作为十三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的执政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有担当使命、自我革新的勇气,有攻坚克难、不惧时艰的劲气,有与时俱进、走在时代前列的锐气。《党章》是我们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具有约束力的章程,是党的宗旨和行为规范。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是党自我革新的体现。

我们党一成立就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此之前,很多先进的中国人也为国家独立、民族振兴做出了努力,付出了牺牲,但没能实现。这个责任落在共产党人身上,完成民主革命,实现国家独立,最终实现共产主义。我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不忘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以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就树立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严格要求自己,集中所有精力做好所有工作。

二、牢记使命

五大发展理念是应对新挑战、引领新常态的发展新理念。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以多维视角对五大发展理念进行认识和把握,有助于我们深刻理解其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通过学习,我体会有三个思维层次:第一个层次是工程或技术层面的思维,第二个层次是逻辑或设计层面的思维,第三个层次是哲学或理念层面的思维。做乡镇工作,这三种思维均需具备。以五大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发展新理念,属于哲学或理念思维层次,具有前瞻性、整体性、统领性。

共产党人是人民的队伍,是一切为了服务人民的。在基层工作,最多接触的就是群众,他们是最善良的人,只要给予帮助,总能记在心里。群众的挂念和关心是对我们共产党员最大的荣誉。我在基层工作的时间里,我深刻感受到了这份感情的深厚,为此,我要树立“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意识,坚持以群众为本,服务群众,不忘我们共产党人永远的宗旨和使命。

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即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要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所有中国人一起努力,我要以自己为支点,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肯,踏踏实实的工作,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报告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以此带动其他人一起,为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