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学习精神体会

时间:2022-10-15 05:08:27

办公室学习精神体会

2018年10月1日,是住建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报告盛况的日子,在开幕式上发出了这个时代最强大的声音,令人振奋!令所有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做为一名党员,那一天通过报告记住了报告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第一次接触到“中国梦”“两个一百年”“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四个自信”等许多新名词。

随后,通过住建系统广泛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活动,认真研读党的报告、党章和学习在党的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习层次质量,全面系统理解领会报告精神。

新时代共产党人有责任学在先,做在前,准确掌握报告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对党忠诚,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决维护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做为首要政治任务,争当学懂弄通做实的表率。做为住建系统的党员应自觉用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作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学习,体会颇多,联系工作实际,我将把精神转化为做好办公室工作动力,努力提升以下几方面能力:

一、牢固树立服务观念,工作上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服务,高效率工作。为确保全局工作正常,高效运转,要为机关个股室局属各事业单位的服务做到尽实心、办实事、谋实利,要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过好名位关、权力关,人情关,以自己的人格力量,带领全室人员,使干部勤奋,让领导、干部职工满意,放心。

二、要保持清正廉洁,做到耐得住艰苦;扎实办事,顶得住歪理;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受得了委屈。

三、要注重加强办公室队伍建设。要带头认真学习精神,带头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同时要加强思想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业务和作风建设。

四、要注重理顺各种关系,加强上下、左右协调,一要理顺思想,二要理顺组织,三要理顺规章制度。

五、提高工作层次,善于利用现代管理手段,改进管理方法,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加强机关建设,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在新时代下,力求办公室人员做到政治上更强,业务上更精,工作上更实,纪律上更严、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

六、清正廉洁,勇于奉献,要有心于本职,热心于本职,用心于本职,做到爱业敬岗、无私奉献;勤奋好学,精通业务;认真负责,一丝不荀;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廉洁奉公,洁身端行;谨言慎行,防微杜渐;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工作;奉公守己,不以权谋私;要为领导增光补台,不要抹黑添乱;要自觉接受监督,不要自恃特殊。

简单地说:

1.摆正自己的位置,办公室人员不是领导,更不是装怪的人,办公室人员只是执行决策的人;

2.你就是住建局74个人的秘书,吃喝拉撒睡你都要管好,除了你自己;

3.文件管理,一定要细致,分类,作到查阅迅速,保存得当,使同事在需要时,随时搞定;

4.物品管理,要有档案,有记录,勤检查,勤检修

5.耗材管理,耗材存量充足,及时补充,注意更新

6.人员管理,详细记录每个人的爱好,细节,比如谁忌讳什么,偏好什么,还有就是详细的通讯方式等等个人信息

7.其他,掌握好外部信息,如铁路,飞机,酒店,礼仪,开锁,修电脑、修水电、打短工的等

8.微笑、有求必应、忙而不乱、事无巨细

9.记住办公室人员就是管家,是服务员,如果有一天你病休了,大家都感到工作比较麻烦,都主动念叨你了,你就成功了。

有人讲:想搞办公室工作的人不是人,搞好办公室工作的人不是人,因为,办公室工作庞杂,象公共汽车,叫上就上,叫停就停,因此,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在精神的指引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办公室工作就一定能搞好,办公室工作就一定能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