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走基层个人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10 11:15:22

干部走基层个人心得体会

走基层、办实事是中央八项规定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作为一名党的干部,通过“走基层”活动,使我受益匪浅,感受颇深,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不只是一个口号,应该落到实处。在这次走基层活动中,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要用诚心走访群众,才能真正了解群众的生活。在走访群众时要胸怀诚心,要杜绝做模样、走过场、弄架势。要真正把群众当做亲人,放下架子,才能不打官腔、不说官话,才能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心为民所系,情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百姓心中有杆秤”,党员干部要带着诚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需问计于民,才能听到群众的实话,感受群众的疾苦,赢得群众的信任。

(二)要用“责任心+爱心”对待群众,才能切实办好实事。在工作中要始终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专心听取诉求、认真做好记录、耐心解释疏导,积极处理问题,做到以心交心,积极主动,综合应用各种措施,切实解决题目,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像今年2月份,乡村一名叫的群众来到我局,情绪较激动地告诉我,他父亲于2010年在乡信用联社有一笔定期存款,现在银行账户上查不到金额——“钱不知去哪了”。我耐心地听完他的情况介绍,嘱咐他不要着急,并及时做好情况登记留下姓名及电话,情况查明了好及时向他反馈,送走后,我立刻把他反映的情况与县信用联社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在详细了解问题缘由后,我及时把情况反馈给了。听完我的答复后,高兴地说:“你的回答我非常满意,事情总算有了眉目,非常感谢金融国资局!”

(三)要常”走基层”才能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下到群众中去,我深刻体会到机关工作与农村工作的巨大差异,自己的政策理论知识有待充实,群众工作方法有待提高。要善于在工作中总结分析,提高自身素质,这样才能驾驭工作的复杂局面,工作才能取得实效。必须保持务实进取的精神,才能取信于民。只有以谦虚务实的态度,经常到群众中看一看、听一听、聊一聊,和他们拉家常、交朋友,才能听到干部群众的心声。只要我们真正带着感情深入下去,真正转变作风,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就会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就会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会巩固党的执政之基,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