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中国梦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8 04:13:03

纪检监察干部中国梦心得体会

目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党内教育由“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的拓展和深化、是由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的进一步延伸,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对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对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须要主动积极的投身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深刻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意义和价值,只有深刻领会,主动参与,才能更好的领悟实质精髓,做一名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首先应该要让自己做有水之鱼,“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社会新常态下,多元文化意识并存,但不乏一些消极腐朽的思想,正侵蚀影响着党员干部的“三观”意识。因此,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时刻牢牢把握信仰教育这个总开关,不断对自己拧紧“紧箍咒”,通过学习充电加压,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意识,抵御各种诱惑,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应从大局出发,积极适应新常态。社会发展新常态下,面临着社会发展的新任务、新形势,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时刻紧跟时展的脉搏,与时俱进,这样才能更好的准确定位,发挥职能。一是必须与党和国家的纪检检查政策保持一致,坚定不移的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纪检方针政策;二是从大局出发,掌握正确的工作方式。用科学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去面对每项日常工作,准确定位纪检的职能和职责,这样才能以更加高效和优质的精神状态,做好纪检的各项工作。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就要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去面对每一项日常工作,打足精神,提起精神,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的道理,按照实事求是的作风,将工作一件件,一桩桩,落实到位,做好做实。同时,作为纪检干部要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始终保持公平,公正之心,脚踏实地的干好每项业务工作,这样才会守住底线,经起考验。

面对未来,我将继续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合格共产党员,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迎接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