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保卫挂职锻炼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7 03:49:37

教育局保卫挂职锻炼心得体会

根据上级XX的安排,我于2016年12月13日来到了市区教育局安全保卫科进行挂职锻炼,在此期间,在科室领导及科室其他同志的关心和帮助下,我十分珍惜此次挂职锻炼机会,并通过认真学习、主动参与、深入思考,得到了较为全面的锻炼,无论在政治素质、思维方式,还是在知识积累、能力提高等方面都获得了不少收获。现将我挂职锻炼期间主要工作情况及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内容

初到安全保卫科,由于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工作对象都产生很大的变化,部分工作甚至具有较强的专业性,为了更好能适应工作,不至于说外行话、办外行事,我主动学习有关资料、文件。坚持多听、多看、多学、多记、多想,做到边学习、边交流、边思考,努力熟悉安全保卫科各项工作,学习我所接触到的文件与制度,注意将工作中遇到问题的处理方式对照自己以往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在对照分析时,做深度思考,从中借鉴优良的管理经验,为以后工作中运用做积累和准备。现将进入教育局安全保卫科进行挂职锻炼半年以来所作各项工作总结如下:

1.处理各级各类文件、通知71份,拟定、各类通知43份。

2.收缴学校、幼儿园各类上报材料785份

3.撰写各类工作总结、报告、汇报材料共计22份,合计4.5万字

4.参加各级各类会议23次

5.参加业务培训5次

6.检查学校(幼儿园)49家

7.梳理群众到教育局办事事项97项,全部规范公布于浙江政务服务网上。按照各级“跑改办”文件要求,整理出本局“最多跑一次”事项35项,前期工作受到市教育局和区“跑改办”的肯定和好评。

8.参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5起,参与教育局大型活动4次。

二、几点心得体会

一是注重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到教育局挂职锻炼,首先要做的就是克服挂职锻炼过程是一种“镀金”这样的思想,要脚踏实地,一门心思想工作、一心一意干事业。为了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我应当注重三个方面的学习。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其丰富内涵,学习贯彻安全保卫科各项要求和部署,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真正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二是加强业务学习。业务知识不在于一朝一夕就能学好,而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积累,才能更好的掌握和运用。三是向身边同志学习。从xx到到教育局安全保卫科,工作的对象、特点、环境都发生了变化。为适应这种变化,我只有虚心向身边的同志学习请教,才能实现既汲取经验,搞好工作,又密切同干部群众的联系,强化了团队精神,提高实际工作水平。

二是安全保卫科科室领导及其他同志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对我的无微不至的关心,使我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坚定了我做好挂职干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最开始,科室领导为了让我很快的进入工作角色中,特意给了我一段时间了解科室情况,使我对安全保卫科工作内容有一个全面接触的机会和一个总体的了解。正是由于各级领导及身边同事的关心和支持,让我在心怀感激的同时也暗暗的下定决心,要在挂职锻炼期间全力以赴,不辜负领导对我的期许,认真务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和货真价实的的工作业绩来回报各级领导对我的信任。

三是科室人员细致、耐心的工作作风让我深受感触。安全保卫科各项工作能够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主要得益于班子成员良好的工作作风。通过一段时间的挂职锻炼,我充分认识到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保证政令畅通、提高行政效能的必然要求。首先,我们应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要时刻强化宗旨意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切实做好平凡岗位上的每一项工作,实实在在的体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要热爱自己的工作,重视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发光点。二要掌握合适的工作方法,精心做事。无论身处哪个岗位,我们都应该主动学习,积极进取,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深入、钻研、发展,不断提高自己工作技能,善于掌握工作方法,努力完成工作任务。三要严格遵守工作中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单位的规章制度,对于规范单位和员工的行为、树立单位的形象、实现单位的正常运营、促进单位的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的作用。作为一名单位员工,我们应严格、自觉的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保障单位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要做到平时工作、生活、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把干部作风体现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时常反思和检查自己,在各项工作的落实中,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精神状态要进一步振奋,要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知难而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对待每一项工作,善于在工作中开拓创新,提出新的思路和见解。

三、对今后工作的思考

半年多的安全保卫科挂职锻炼,我通过学习了解和亲身体会,从中感受到了收获,既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也认识到了差距和不足,增加了工作压力和动力,在这一过程中,受到了科室领导及其他同志们的周到照顾与热情指导,得到了有益的锻炼,可谓是受益匪浅。在产生体会治愈,同时也触发了对今后自身努力方向的一些思考。首先,在思想上,我将继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除了自觉学习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专研科学发展观、重要讲话精神外,我计划经常阅读有关党建、党史及党员先进事迹的书籍和报刊等,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使本人在工作上有更大的精神动力,做到学以致用,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其次,在工作上,我将以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服务作为坚定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使自己对工作始终保持信心和干劲。最后,在学习上,除了继续虚心学习业务知识,我还要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努力学习最前沿的知识,确保自己不会在飞速发展的信息社会中落伍,在发挥自己更大潜能的同时,跟上社会发展步伐。2017年是全面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关键之年,更是我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新起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是和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个人梦想紧密结合,相辅相成的,而每个人的“中国梦”正是体现在其工作岗位上的价值体现。也只有每个人都切实的为自己的“中国梦”而努力后,才更有可能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大化,才能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我们必须以百倍的信心和千倍努力来践行誓言,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