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培训个人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1 04:06:21

党员教育培训个人心得体会

同一个人采用不同的学习方法会收获不同的学习成果。或许大部分人在起跑线上已经落后一截,然而终点仍未有人达到,选用一个优秀、完整的学习方法会使一个人奠定成功的基础,会使你拥有继续争夺第一的机会。

远程教育培训,即一个帮助我们缩短与他人差距的培训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党员综合素质的专业平台。但是在目前的党员教育培训中,却存在教育工作职责不明晰、点拨知识不积极等问题,导致该培训活动最终无法达到预期效果。针对这类问题,我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分享出来,以供大家参考。

党员的教育培训,旨在通过远程教育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开展培训活动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并非只是做几道题、听几节讲课、参与几次考试便能达成预期目标,而是需要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在日常工作中的成果对该培训成效给予最终的评估。而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首先应加强思想的教育,积极地与目前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将党性教育放在首位进行党员的培训教育。与此同时,深入了解工作内涵,制定出针对性的培训计划,加强岗位培训,促进党员干部对工作业务的熟悉、工作技能的熟练以及岗位职责履行必须素质和能力的培养,旨在塑造对党务工作业务和政治理论方面极具专业的复合型党员干部队伍。

其次,则应该落实素质培训,以理论业务学习制度为方向,通过党课和专题讲座等方式提供党员干部参与各类学习培训的机会。将党务党建和组织系统网络资源与远程教育平台充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对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能够及时了解。同时,还应积极利用多种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加强他们对各类重难点问题的解决能力,以此提高他们对政策、业务的精通。另外,在培训过程中,要应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要求力度。将鼓励与监督相结合,通过对他们的鼓励和约束,全方面的激发其对事业的热情。

最后,则是应在培训中加强与实际工作的结合。通过多种形式的主题学习培训活动的开展,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实地学习,以突出实用知识、提高服务基层本领为方向,引导他们在实践中将所学理论知识灵活运用,促使他们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问题解决能力的不断提高。另外,还可以通过现代化教育平台全面加强教育培训机构的工作效能和水平,从而为党员干部提供更为有效的实践机会,不但能够进一步加强他们的工作能力,也能推动教育培训事业的创新发展。

总之,必须抓准培训中心和方向,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才能将教育培训的预期目标实现,从而推动远程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