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重要论述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15 04:19:39

学习重要论述心得体会

近期,根据单位理论学习安排和要求,个人重点学习了《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谈治国理政》、“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等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通过系统学习,收获不少,体会不少。现就个人学习心得简要汇报如下,不足之处请各位同志给予批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开启了治国理政的新篇章,从五年多的实践来看,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社会经济得到了良性发展,社会的政治生态环境得到了净化,党群干群关系得到了融合,党心齐、民心齐,可以说,新一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得到了全党上下,全民上下的衷心拥护,实践也证明了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策略的正确性。

在今年4月4日,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希望广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对我省工作的重要批示,高屋建瓴,即充分肯定了我省发展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指引着我省努力向前,不断向前。如何去深刻领会和宣贯好的重要批示精神,领会好批示的精神实质,核心就是要把握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结合我行的工作实际情况,我们要牢牢把握的批示精神,鼓足干劲,戮力同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工作激情,去干好我们的各项工作。

一是学习贯彻“四个坚持”,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对于我行来说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精神。以坚定政治立场书写我行发展的新篇章。

二是学习贯彻“三个支撑”、就是要干好我们的各项主业。当前,我省正面临着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局面,我省内外的经济环境正面临着新的历史机遇。十三五期间,我省经济发展的重点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是经济工作的主线;振兴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这是当前和未来我省社会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环境的变化,历史的机遇为我行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作为我行必须要加快自我的发展力度,积极做好各项本职业务,如:根据我行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快对零售业务的不良清收,减少不良资产负债;进一步提升我行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不断提升我行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提高广大客户的满意度,提升我行的知名度。

三是学习贯彻“两个走在前列”,对于我行来说就是要将贯彻“两个走在前列”做党建工作发展的动力,不断科学推动支行党建工作更上台阶。具体而言:一是提升思想认知,党建工作关系事业发展的前途命运。我们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从事思想深处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党建工作是确保我行各项金融业务正常开展的重要保障,作为党员干部要切实自己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遵守党纪国法;同时,作为支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主体日教育活动,提升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提升党员干部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践行者。二是结合时展的新要求,不断增强支行党建活力,要切实发挥出党建工作的效力性。党建工作的开展必须要不断的增强活力,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参与,乐于参与,一要与我行业务工作相互结合,紧密围绕着我行日常业务工作开展党建工作,增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之间的联系度,让两者更加密切联系,相辅相成,互为促进;二要增强党建工作与干部职工之间的密切联系度,党建工作的开展要依靠广大党员,要服务于大众,在党建工作开展过程中,党建工作的内容要结合我行干部职工的生活,如:围绕我行干部日常的生活等,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活性”,让党建工作更加真实,杜绝空洞,党员干部职工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度才会更高,满意度才能不断提升,主动参与度自然也会提高。

四是作为我们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工作热情。时代的号角已吹响,美好的前景就在前方,面对未来,我们要以系列讲话精神和近治国理政策略及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引领,深刻的领会好、学习好,学以致用,要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精神和要求更好的激励我们不断前进,在思想上,要努力提高自我的思想政治素养,不断加强自我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的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在工作中,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激情,投身到本职管理工作中,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在生活上,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情趣,严守职业操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实际行动不辜负组织上的期盼和要求。

以上是我个人的几点感悟,不足之处请给予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