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726”重要讲话体会

时间:2022-08-07 04:19:26

学“726”重要讲话体会

近期,细读了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讲话的题目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以下简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完“726”重要讲话精神后,收获颇多,感悟也颇深。

的“726”重要讲话立意深远,高瞻远瞩,凝聚了以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的智慧,为我党即将召开的夯实了政治基础和思想理论基础。在“726”重要讲话的全文中重点突出了五个关键点,即是:“一个鲜明主题”、“三个牢牢把握”、“两个新”、“四个伟大”、“三大攻坚战”等,五个关键词高度概括了在社会发展的新时期下,我党的政治思想理论、党的发展方向、党的历史任务、党的前进目标,对我们党未来的发展和全党同志今后的工作来说,无疑都指出了鲜明的发展方向,具有很强的学习和教育意义。

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领悟好“726”重要讲话精神,更要以“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运用贯彻和指导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实际,个人的心得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纵观历史风云,回顾党发展的风雨历程,一路走来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每当面对历史的挑战时,党总是能够带领千万党员,带领广大群众战胜困难,取得一次又一次伟大的胜利,究其决胜的原因就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才有信心、有能力,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才有勇气和斗志,打败一切困难,推动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百姓的安居乐业。当前,我国社会发展进入到新的历史时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是我党和我们每位党员共同的目标和任务,在面对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和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关键决战期,我们每位共产党人更应该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的理想信念;同时,作为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更应该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法宝,时刻尊重群众,紧密依靠群众,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初心。作为党员干部,要与时俱进,积极跟上时展的步伐,要努力修炼自己的道德品性修养,积极吸取正能量,正动力,学习社会主义价值观,学习优良传统和作风,让自己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树立起正确的政治意识、价值意识和思想意识,不断为我们事业上的实干提供精神和思想上的动力源。

二是对照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加强自我历练和修养,要深入学习726讲话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逐字逐句通读,从思想深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科学的思维方式和思想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言行一致、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要把爱岗作为一生的追求;将敬业作为永远努力的方向;用满腔的热血与激情来书写爱岗敬业的风采与无私奉献的灿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向自己、向组织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面对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新状态,我们还要不断增强我们自己的实干能力,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有实干精神,更有努力增强担当实干的本领,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去增强我们的担当实干能力,提升我们的学习力和创新力,避免“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真正让担当实干成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现实注脚。

三是不忘初心,廉洁自律从业。在“726”重要讲话中,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其对党要管党,依法治党,党建发展等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价值;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推崇法律,是我们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保障和基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要积极响应和拥护,自觉在工作和生活中作廉洁自律的表率,做宪法法律的弘扬者、宣传者和实践者,自觉接抵制歪风邪气,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按照实事求是的作风,按照党章规定的要求和标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在工作中遵守纪律,按章办事,公私分明,以公平公正之心对待日常的本职工作;在生活上,传承和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崇廉拒腐,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反四风和八项规定的各项要求,积极培育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里之船,成于罗盘。面对未来人生的道路,我将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提升自信,鼓足干劲,深入的学习领会好“726”重要讲话精神,将726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务实求真,脚踏实地干好每件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喜迎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