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党组书记警示教育学习体会

时间:2022-08-06 04:14:48

农场党组书记警示教育学习体会

2018年1月10日,我场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参观的“永不停歇正风反腐”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展览。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和仔细观看展览,我看到了近年来市查处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案件情况及其教训警示。这是一部丰厚的廉政教科书,这是一个鲜活生动的廉政教育平台,一幅幅照片和图表、一段段影音和文字,展示了近年来我市的典型腐败案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省委和市委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对腐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深刻揭示了腐败的严重危害性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一句句警醒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我心灵受到巨大触动。这是一堂强化党性、牢记誓言、不忘初心的特殊党课,是“讲政治、知敬畏、重品行”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非常重要内容。通过认真参观,认真思考,自己深刻地认识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实处,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必须要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形势。近年来,虽然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但也要清醒的看到在个别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仍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仍需巩固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仍然突出等明显问题,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这就要求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党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在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做到理想信念决不能动摇,纪律底线决不能失守,个人贪欲决不能膨胀,修身律已决不能放松,把“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筑牢,牢记初心,守住底线,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三是要坚决用好手中公权力,牢牢守住为政清廉的底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到干净、谨慎、自警。要坚持廉洁用权,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要坚决管住小节,做到既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同时更要在日常小事小节上守住自己的内心底线。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中开展工作,要有敢于接受监督的勇气,乐于接受监督的良好心态和善于接受监督并不断改进的自觉,做到闻过则纠,有错即改。

四是要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干净干事的深厚氛围。要把干净干事作为从政的第一标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切实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主体牢牢扛在肩上,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层层传导压力。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从严问责追究,对失职失责行为严肃问责,坚决把问责的板子打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