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交流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04 09:36:54

青年干部交流心得体会

这四篇文章分别是:时代呼唤更多担当实干者、担当实干是为政之德、努力增强担当实干的本领、让担当实干者卸下包袱轻装前进等;这四篇文章从不同的角度对实干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对实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精辟的分析,对帮助我们广大青年干部正确全面科学的认识实干精神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实干兴邦,实干兴事;实干是时代的召唤,也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篇章的重要举措和保障;实干对于我们来说,尤其是我们这一代人而言,不仅是历史发展的要求,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和责任。

作为一名年青年干部,我们不仅要明确方向,更要有“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的实干精神。如何贯彻执行实干精神,无悔青春,无悔事业。我想:

一是注重自我道德品质修炼。当前,社会发展进入到了新常态、新状态阶段,各种诱惑、各种思想并存,在多元化的思想影响下,我们每位青年人都必须要保持高度的清醒度,这就需要我们不断修炼自己的品性修养,要注重自己道德品质的提升,积极吸取正能量,正动力,如:学习革命先辈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高尚品质,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等;及时充电,让自己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行为,才能更好的促进我们健康成长,才能为事业上的实干提供精神动力源。

二是要努力增强我们担当实干的能力。没有担当实干的能力,再好的设想也只是幻想,再好的政策也只是纸上谈兵。我们科室主要是负责牵头推进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工作的职责和要求要求我们不仅要有实干的精神,更有努力增强担当实干的本领,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去增强我们的担当实干能力,提升我们的学习力和创新力,避免“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真正让担当实干成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现实注脚。

三是爱岗敬业,撸起袖子加油干。正如所说的那样:“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的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和职责要求我们必须要存公仆之志、秉为民之心、执担当之诚、兴实干之风。在工作中勤奋,要兢兢业业,勤勉不息;要把爱岗作为一生的追求;将敬业作为永远努力的方向;用满腔的热血与激情来书写爱岗敬业的风采与无私奉献的灿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向自己、向组织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欣逢盛世,进击者荣、畏缩者耻。面对未来,让我们怀着共同美好的发展之梦,风雨同舟,齐心协力,用我们满腔的热血与激情,用我们实干,书写出青春美丽的华章,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全省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