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公司拓展训练心得体会

时间:2022-07-23 04:32:13

自来水公司拓展训练心得体会

参加这次拓展训练回来已经一个星期了,但内心至今尚未平静下来,脑海里一遍遍的回放着那天的画面。让我受益颇多,让我对生活、工作和人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感悟!山水依旧在,鸟语花香存心头,虽然只短短的时间,但欢歌笑语,恋恋不舍,却让我终生难忘,给我的人生又书写下了美好的一页。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这次拓展训练的目的地,这里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机器的轰鸣,没有了上下级差别,没有了工作的压力,有的只是队友、教练,有只有雄赳赳气昂昂的队伍,在为了完成一个又一个艰巨任务而撒下的汗水。

很快我们就被分成了六支队伍,欢声笑语早就把路上的舟车劳顿冲到九霄云外去了、队伍有了,我们抛开了单位的上下级,平等、公平的面对每一个人。我们很快迎来了第一个任务,“快速反应”,我们队伍是最先完成的,而其他的队伍因为或多或少的原因而没有完成,或者完成的不够快,在得知我们是第一支完成任务的队伍时,大家都情不自禁的欢呼了起来,这是属于我们的骄傲,也是大家共同努力得来的成果。第二个项目,一开始让人看得云里雾里,因为教练敲了一地的玻璃碎片,不知道要我们做什么,直到后面教练让大家用眼罩将眼睛蒙住,让我们从小高台处跳到玻璃碎片上,那时大家都有些犹豫了,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这个勇气去跳,而跳了以后又是否能够承受流血的痛苦,但是纵使如此,我们还是要一往无前,后来经理带头跳了过去,我们也一个一个的接上去了,没有预想中的痛呼,没有血淋淋,当自己跳下去的那一刻才知道,原来踩得根本就不是玻璃碎片,而是石子,当大家把眼罩摘掉以后,都为自己的勇气而感到自豪,因为我们没有退缩,而是迎头而上了,不管结果如何,在跳下去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经赢了,赢了自己,赢得了胜利。

此次拓展训练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却让我们感触颇深,首先在生活或工作当中,如果你的目标不明确,做什么都不会做的有声有色;其次是出色的领导者,一个团队必须有一个首,正所谓群无首必败,且这个领导者必须有自己独特的想法,这样才能更好的带领团队去分工协作,更快更好的去完成每一项任务,最后则是,沟通、分享,信息共享。正如一句名言,阅万卷书,不如阅人无数,这句话就是说的多与别人沟通,分享,共享信息,集众人之意见,采最佳之选择,这样就能制定最有效的工作方案,从而更好的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