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工作人员学习井冈山精神体会

时间:2022-07-09 04:28:32

财政工作人员学习井冈山精神体会

一、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财务工作人员,学习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是实现人生价值的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是一个思想认识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的滑波,是最致命的滑波。一个共产党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理想动摇了,信念崩溃了,就会目光短浅,意志消沉,浑浑噩噩。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伟大进程中,无数革命先烈冲锋陷阵,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因为他们有着崇高的理想信念,并自觉为之不懈奋斗。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员的精神动力,是党员的一种理性自觉,也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时代要求。

二、坚持艰苦奋斗

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的。作为一名财政工作人员学习井冈山精神,就是要在加快推进经济发展中,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甘于奉献,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员自身的修养,提高自身素质。

“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井冈山的学习和亲身体会,使我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我将把此次井冈山学习作为自己终身的宝贵财富,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更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告慰长眠在祖国青山绿水间的烈士英魂。